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裡來的休克-2
2009/03/29 06:47:21瀏覽354|回應0|推薦6
外科醫生一到阿婆的床邊
一邊檢查阿婆的整體狀況
一邊做身體評估
一邊也叫我們把超音波推來
擠上傳導凝膠的探頭
並沒有如預期的在阿婆的肚子上找出任何蛛絲馬跡

好不容易
在輸上血球及血漿後
阿婆的血壓開始有了三位數
連絡放射科的電話
頻頻詢問著是否可以空出電腦斷層室
等著我們下去做檢查

五分鐘後
我們終於把阿婆浩浩蕩蕩的移出加護病房了
床上的兩台點滴幫浦,一台移動式心電圖,一台呼吸器,
一個復甦球,兩包升壓劑, 兩三袋點滴, 兩三包血液
喔~還有尿管和胃管
叮叮噹噹的陣仗
加上呼呼呼的呼吸器聲音
在想不引起注意都難的狀況下
一路招著大家好奇的眼神
進入了電腦斷層室
果然
科技發達是可以帶給人們便利的
我們的128新機型
兩分鐘內就完成了檢查
叮叮噹噹的病床
在大家七手八腳之下
移回了加護病房

艱難的工作
現在才開始呢!!

阿婆就定位後
顧不得幫護理人員整理病患
我回頭看著身後的一群藍衣護理人員和紅衣的呼吸治療師
心裡感念著大家的同心協力

放下心中暫時的不安
逕自的走回護理站裡
一邊拿起桌上的電話
迅速的聯絡著
心臟超音波室的人員以最快的速度前來做檢查
一邊打開影像學的銀幕
發現兩個明顯異常
一個是心臟旁邊有一個異狀的兩層腫塊
一個是肝臟外面有一層薄薄的氣體

我快速的聯絡起剛剛離開的外科醫師
卻沒想到前來做心臟超音波的檢查學姊
拼命的敲著隔著護理站的玻璃要告訴我某些事情
放下電話
看著心臟超音波上心臟旁邊的腫大物體
想著剛剛我在電腦斷層上看到的兩層腫塊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
這阿婆腸胃道破了洞
但是在哪裡呢?
只能開刀再找找看了

只是那個腫塊呢?
心裡有多的數不清的疑問.......

~~~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hi2008&aid=279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