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與狗
2006/09/16 11:29:38瀏覽221|回應0|推薦1
男人與狗

男人與狗似乎有著相同的特性
在家待不住 拼命想往外跑
這邊聞一聞 那邊嗅一嗅
順便灑泡尿以示地盤

說狗是最忠心的
至少家中的皮皮就不是
哪怕我在後頭拼命喚牠
頭也不回跑給我追

颱風夜晚
他好心帶皮皮去散步
皮皮又像前晚一樣跑過街
他騎著車把皮皮帶回來修理一頓
然後再放牠出去
一溜煙 皮皮又跑不見了
這次他不找了(我沒回應)

過了好一會兒
皮皮濕漉漉地回來 樣子狼狽不堪
我趕緊拿布和吹風機將牠弄乾
邊唸著….
男人喜歡在外當流浪漢
狗也喜歡在外當流浪狗
他聽著很刺耳 我說並沒指名

在家被當寶不知福
非得在外受風吹雨淋 才知家的溫暖
被遺棄的皮皮似乎學乖了
不知他是否也得到被冷落的教訓
不是每次做錯事都能被原諒的

tina/Sep.16.0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99a&aid=45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