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還是很在乎
2006/08/19 20:06:59瀏覽243|回應0|推薦1

女人開始在意年齡是不是一種[]的象徵??

 

我一直不認為自己老,哪怕已經是40歲了,也從不避諱,但是如果從別人口中說出[年紀大]的字眼,就好比沉水炸彈爆開一樣,耿耿於懷。

 

上星期去看了婦科做了內診,醫生夾出了一小塊的息肉說要先化驗,下星期再來看報告,也許為了讓我安心就說女人[年紀大]多少會長些息肉,化驗只是個程序,通常不會有什麼的,你不要擔心。接著去抽血檢驗腫瘤指數,因為之前在別的診所驗出指數(147)過高。

 

這星期去看報告,醫生說那息肉無礙,肌瘤和曩腫3~6個月追蹤一次就可以了,還有那腫瘤指數是75,有比正常高出一些,不過在經期期間指數會高一些,這只是個參考,[年輕的]婦女驗這指數比較不準,多半是停經的婦女才會追蹤腫瘤指數。

 

「那我算是年輕的還是年紀大的」我脫口問醫生

「你當然算年輕的」醫生答

「可是你上星期說女人年紀大比較容易長息肉,那不是很矛盾」發現自己還是很在意

「一點都不矛盾,是你聽錯了,腫瘤指數對年輕的婦女比較不準,息肉是年紀大比較容易長」醫生的解釋我聽的一頭霧水

「你說我年紀輕所以腫瘤指數不準,可是我長息肉又是年紀大的容易有」我好像有些咄咄逼人了

「你很閒喔,來找我抬槓的」醫生笑笑著快翻臉了

「好好好,那不是重點,主要是我沒什麼大問題就是了,肚子痛止痛藥能吃就是了,謝謝醫生 」趕緊找台階下

 

總之有聽到我算年紀輕的就釋懷+開心了,原來我是這麼地在乎年齡,哈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99a&aid=406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