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借鏡
2006/03/08 00:51:58瀏覽293|回應1|推薦4

事情就是這麼巧,久未聯絡的朋友只因有事請她幫忙,一通電話,卻同時解決兩邊的問題。

你說這幾個月你不知道是怎麼生活過來的,老公外遇又不敢讓婆家娘家的長輩知道,因為他們的身體都不好,不能受到刺激;同事見你日漸消瘦還以為你生什麼病;朋友間你更不願將這不堪的婚姻狀況說出來,你怎麼可能會走到這個地步;你強忍的ㄍㄧㄥ住以為兒子不懂,兒子告訴你:「媽咪,我6天沒吃東西了」,你忽然醒了,就在老公坦白外遇後。

你說那6天的記憶是空白的,腦袋是混沌的,莫名地坐在馬桶蓋上歇斯底里大叫,陪伴你的是兒子,餵你喝水,他自己也靠喝冰箱裡的飲料過日子,全都空了。

你說這10年你有多不愛自己、多不像個女人,只見你自信心低落,不斷地檢討自己是哪裡做錯了、哪裡沒有做好,心理諮商師要你能想開一些,見你情緒不穩要你吃藥控制,你氣的砸了辦公室。

我老公從以前就跟你特別談得來,也許是同姓吧,你說如果有這樣的大哥,許多事也有商量的對象,而不是自己孤軍奮鬥,走了許多錯誤的路,我說只要你想找人聊24小時開放陪你,不用客氣。

老公自有他男人不同的見解,不似心理諮商師這般「品格高尚」,儘要你忍下來去接受事實,而是排解你心中的忿怒,出些餿主意,讓你光想就很過癮的事。

你重新思考夫妻間的相處模式,似乎太流於慣性,缺少情趣,就算有不滿也都吞下不說,反倒對我和老公間時而鬥嘴拉勒的話語,覺得很有趣,曾幾何時『鬥嘴』也成了一種情趣。

今晚你說最近老公都比較早回來,是我老公教的好(我ㄤ不知教她先生什麼撇步),我說你先生敢直接面對你嘍,不再躲在辦公室加班了,你笑著說我怎麼這麼瞭解,我說如果家裡溫暖誰願意躲在外面不回來。

你說有我們這對朋友真好,我不確定是好還是不好,也不確定是否真能幫上什麼忙,至少你願意把話講出來、能讓你不再想不開,可以陪你走過這一段難關,也不枉同學一場,而你的問題、你的痛苦也是我們的借鏡,不是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99a&aid=19789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妳 幸福美滿
2006/03/10 20:25

希望是備而不用的借鏡~

祝福妳    幸福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