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護色
2005/12/25 23:24:56瀏覽270|回應2|推薦0

    從小到現在歐巴桑的年紀,記憶中,沒明顯遇過別人所說的鹹豬手侵襲。
    該懷疑自己長的夠安全嗎??還是該慶幸自己沒這麼倒楣??
    老實說,有時還會想像,萬一遇到色狼時,我會做什麼反應,
    給對方一個教訓、大叫或悶不吭聲,反正,從沒用到過。
    不過,這答案,在今天被一位有膽識的人給破解了….

    對頭髮相當挑剔的我,不燙、不染是我的堅持,
    所以能剪出我滿意的髮型的設計師就相當重要了,
    對髮廊的忠誠度幾近於零。
    早些年,我會看著髮型雜誌指出喜歡的樣式請設計師剪,
    但剪完後總是不滿意;
    近幾年,我會試著跟設計師溝通,說我想要的髮型,
    但總是有說不出哪裡不對勁的地方,
    當然,下一次又得換家髮廊試試看嘍。

    街上開了家新髮廊,開幕期間還有優惠價,過年前頭髮也該修剪了。
    來了位滿有個性的男設計師,態度親切有禮,問了問我想剪怎樣,
    我只是想修剪頭頂過長會遮眼的頭髮…
    言談間,知道我換了不少美容院,
    我說剪頭髮很重要,剪壞了得難看很長的時間,
    慢慢等頭髮留長,當然要謹慎啊。

    他說我要的髮型,基本上層次要打很高,
    一般如果客戶沒有特別要求,設計師不會剪這麼高,
    而且,說我不講話的時候看起來很酷、很兇,沒有人跟我說過嗎??
    沒有耶,算他膽子夠大吧!
    哈哈哈,原來這就是我的保護色,終於懂了。

    生人勿近是我的保護色;我的溫柔只有不怕死的人才會懂!

    tina/Dec.25.0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6/03/07 00:00

真是慧眼識英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保護色
2006/02/05 15:08

第一次見到妳

就偷偷的愛慕著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