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將你送的圍巾剪斷了,就像我們。
2008/01/28 21:11:23瀏覽864|回應0|推薦15

我將你送的圍巾剪斷了,就像我們。

那天傍晚下了雨。

「我們得好好談談。」

我第一次插了你的話,笑得比以往都還要燦爛:「我知道,你要去遠行了。」

然後,你用複雜的眼神望著我,帶一點感激。

然後,你說沒錯,這次離開可能要花不少時間。

然後,你摸著我的臉,就像初次見面,那般小心翼翼。

然後,

沒有然後。

雨聲更大了,我喚著你的名字,緩緩遞出一把傘。

你的背影稍稍停了一步。但你始終,沒有回頭。

連傍晚的大雨留不住你,

更何況是,早已沒有份量的我呢?

那天傍晚下了雨,所以不需要再落淚。

首次見你,你便在人群中閃耀,好比星子。

你的身邊向來不缺人。尤其是女人。

好久好久,我才憶起,你眼中的倒影,

並不是我。

你沐著春風走來,我以為那是幻夢。

後來才知道並不是。

(──其實它是?)

朋友們都說,你實在不是個合格的戀愛人選。

都說,我這是飛蛾在撲火。

而我始終見不到火。全世界只剩你,滲入我的愛情。

縱使,荒涼乾枯,

也心甘情願。

我什麼都給了你,你卻忘了。

也許你記得,但是這樣的女人,你看多了。

也厭倦了,

這樣的日子這樣的了無生趣這樣得平順這樣的簡單。

還有我。

沒有照片也沒有紀念。沒有回憶也沒有甜蜜。

只有一條長長的細細的圍巾,孤孤單單地,凋零在風口。

於是,

我將你送的圍巾剪斷了,就像我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223556592&aid=157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