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紅木棉
2008/01/24 22:16:37瀏覽673|回應0|推薦14

         我從來沒想過,我們之間,竟會這樣結束。

  但我不恨你的,你知道。或至少你總有一天會知道。
  但你別忘了,這世上只有我一個人,為你放棄一切。
  你會明白,她們對你的愛,遠不及我深。


  我靜靜的看著親愛的你牽著另一個她的手,十指交握。她靠著你的肩膀,你在她耳邊呢喃。而她輕聲笑了起來。然後你會帶她來這裡,這裡。


  「啊!好美麗的大樹!」她會看著遮住半張天空的黑褐色葉片,她會緩緩撫著暗紅的枝幹,她會雙手合捧甫飄落的紅木棉花。她會驚呼它的美麗。和之前的每一個她一樣。


  「喔,妳說這棵樹啊?這是紅木棉唷。」


  年輕的她們不會知道,自己也終將化為美麗的一部分。





  初認識你的時候,你還只是一個小小的默默無名的研究生。那時候我們都還年輕,都有夢想。


  「要是能夠成功就好了。」你看著窗外毫無進展的木棉樹,眼神黯淡。

  「你會的。我相信你會的。」

    你卻淡淡搖著頭。早在那一秒,我就下定決心,不管怎麼樣都要幫你。


不論是誰都看得出來,你對木棉樹的偏執已經超過純粹的研究,近乎成了變態。


  禮拜一你上網,你跑圖書館,你擬定研究計畫。你閃耀著動人的笑。禮拜二你進實驗室,你全心全意的操作,你將大門深鎖。你的眉頭又多了一根細紋。禮拜三你的實驗夥伴離開,對在外頭等候的我打了聲招呼,說你可能暫時不會出來了。我輕輕點頭,請他們替我遞飯。禮拜四我撐著傘迎接你,你卻一把推開,一個人步入雨中。分不清是雨還是淚。禮拜五我陪你拜訪教授,又挨了那些高高在上的老人們一番冷眼。禮拜六我們到公園散步,卻又看到了惱人的木棉。禮拜天,噢只有禮拜天,我才能完全的擁有你。


也只有這一天,你會低聲說著抱歉。我說錢不是問題,你需要的我都可以給。
    至少有你,我覺得幸福。

你一向相信,人的一生只要燦爛過一回,也就值得。

你曾問我:「你愛我有多少?」

「跟你愛你的木棉一樣多。」那時你一定不會相信。


  而我也真的實踐了我的決定。

  如今,你已成為國際知名的植物學家,你是學術界明日之星。

  這棵紅木棉,賜予了你現在的名。


  「曠世絕作──永遠的紅木棉!」

  「實在是太過驚人,紅色的生命力!」

  「燃燒的火紅巨焰!」


我的名字不會被記憶,我只要一個人記得。

所以,我亙久美麗。





那年的夏天,我開始投入你的研究。

你一向優柔寡斷,我不得不告訴你親愛的,這樣不適合研究。

要果決,要創新,要睥睨群雄。就像我所對你做的。


同一年的秋天,我微笑。

我站在木棉樹前,褪去了衣,我微笑。

我拿著刀片,割下手腕上的躍動,看著紅色液體滴落,我微笑。

你只是呆在那裏,慌了分寸。我繼續微笑著。

我往上割著、劃著,血源源不絕的湧出,我仍舊笑著。

刀鋒移向頸間,血液噴出一脈圓弧,我燦爛的笑著。

你跪了下來,哭著求我給你一個理由。


啊,你就要成功了呢!你的夢想就要達成了唷!
    諾,這不就是你想要的嘛?

請你別哭泣。只要你看著我,我就不痛。

                                                                                                       

這是我教給你的。用血灌溉你的夢。

親愛的,請你別怕我,甚至再多愛我一些。

那些貪圖你名利的女孩們,也給他們這點懲罰,茁壯我們的枝枒。

    如此,我們的愛會更加艷紅。


我是你的成就,我是你最大的夢想。
    我是你最終的愛。


    我的愛,已達不朽。
    我是,永遠的紅木棉。



                    × 全篇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223556592&aid=1565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