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況,閒話家常。
2008/01/23 22:12:52瀏覽699|回應1|推薦16

最近在左邊抓了一些小語法。

 可以餵餵小魚,看看可愛的天氣動畫,查查最新的即時新聞。也在整個部落格的最上方貼上了自己的字,不過似乎有點潦草。左邊也有親筆的簽名,不過果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好。

啊,對我來說這已經是一大前進了,對這些向來很不熟悉。逛到那些很俐落或者很有風格很細緻的美美網誌,只有望洋興嘆的份兒。

所以,就請大家多多海涵些。

據說珞某走入了前所未有的低潮(??),所以這幾天正忙著暗自療傷(!)

其實是因為學校寒輔和平常上課時間一樣,早出晚歸。

最近又要忙校務的升旗幹部,似乎有點過於鬆散了。

我們幾個司儀上次被校長罵了一下。

別人都以為當司儀只是念念幾個指令而已,其實為了短短幾個字,我們犧牲了很多課餘時間練習,就算有考試有作業午休還是不能休息。而且總得戰戰兢兢的,要懂得看校長教官主任們的臉色,要有端正的儀態,要積極負責。做不好被同學笑,被上面罵,兩面不討好。

不過,自己一向都是不後悔的,從當初應徵司儀,通過複選,接受學長姐的指導,直到到現在,我竟然也成了要帶領學弟妹的學姊了。

真是好快好快呢。

還有很多很重的報告。

國文科的書面和口頭,都需要大量的資料彙整,以及小組間的默契培養。公民的作業調查。英文的小說閱讀、讀書心得和書評。小論文到現在連主題都還沒個影兒。地圖的繪製更是還沒構思完全。

當然還有最可怕的校刊。

就要正式開始理稿、選稿、數字、編排等細部作業了。可是今年收到的稿件少得不知道該怎麼辦,詩篇雖然表面看來數量頗多,但是能擺上校刊得老實說實在沒有幾篇。最糟糕的情況就是每個幹部都要「下海」撰寫,看能不能勉強把它撐起來。一直覺得很兩難,不知道該走學術研究性的質感刊物好,還是符合大眾口味的新潮風格好。

再說,還有我們班的英語話劇。

說實在,要編出兩個多小時的劇本真不是件簡單的事。更何況是要把全班29個人都排進去,又要考量搞笑的爆點和感人的橋段,真得是很浩大的工程。而且,這個活動我們是參與的最後一屆,明年不會有,更以後也不會。所以,家長老師外校的所有人都是拿著放大鏡等著的。

昏天地暗的日子,就要來臨。

雖然沒甚麼人會看到這裡。

雖然參加這個部落格的比賽,看來是只能帶回初選入圍這個回憶了。

也許是最近發生了太多事,有些甚麼都看淡了,不再強求了,把那些好強好勝倔強的稜角的磨平了。

但我真的非常非常慶幸當初下了這個決定。

到現在這些文章這些文句,自己看了有小有感動。

也許在許久的往後,這一切都從記憶中褪去,而我還有這裡,一點點,不多卻異常寶貴的痕跡。我不是個夠勤勉的人,儘管同學以為我是,但我自己清楚我是個被動的人,不逼迫個幾下絕對不會有成品的。

所以,這些這些對我都意義非常。

謝謝陪伴我的你們,謝謝推薦我的人,謝謝這個回動的舉辦單位。

讓我在這樣短暫卻恆久的日子裡,我有了這麼多美好的回憶。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223556592&aid=1562560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珞昳的字讓人驚艷
2008/01/23 23:20
看了,都讓人活絡起來了
珞昳(tina223556592) 於 2008-01-23 23:55 回覆:

這十九個字我不知道看了幾遍。(癡)

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呀呀。感激不盡啊險些要落淚了。

(今天情感氾濫有點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