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過,如何燃亮一根蠟燭?
2008/01/22 22:34:16瀏覽285|回應0|推薦15

不知道該怎麼說,沒考好的這個事實。

自己以為書有讀進去了,該念的也都念了,卻沒有考慮到,在一次一次的期考中,大家都是會進步的。會往前的,會提升的,會遠離的。而我還停在原地,拘泥不前。

一切都是自作自受,所以也沒有怨天尤人的空間。

有了萬念俱灰的感覺。但是還是要繼續前進。

好像總是不斷的失敗、跌倒,以為自己能夠很有自信的站起來,但其實卻不能再篤定。

可能是花了過多的時間在這個比賽上,雖然成果不盡理想,但是栽下去的時間卻是不容置疑的。但是自己也很清楚這不是理由。因為、因為……

我總是妄想成為一個,學業和活課餘動兼顧的人。

國小還能掌握得很好,進退得宜,游刃有餘。

但是高中啊,是真的不行呀。

其實自己也很不喜歡這樣。

唉聲嘆氣或者與病心長的說著不著邊際的話,然後病懨懨的無聲的流著自己的眼淚。在別人問起:「啊你這次怎麼考這樣?」的時候淡淡的回答,是啊是啊,考差了。接著還得微笑。

不想示弱不想表現挫敗不想承認不想哭。

而終究是我對自己期待過高了。

話說,今天國文老師的每日一句是

--與其詛咒四周黑暗,不如燃亮一根蠟燭。

真是十分契合呢。

而我的蠟燭,什麼時後才會燃亮呢?

當一切太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223556592&aid=155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