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一百二十二章 棋 子 (二十一)
2016/03/22 00:00:00瀏覽208|回應0|推薦9
「那又如何?」不買帳的孟菲也不太高興的說。

「不如何也不怎樣,只是我們老闆『又』無家可歸了而已!」穆本青繼續小聲地說著。

「他回不回家關我何事?又不是我害的!」孟菲平淡的說。

「真的不是因為妳?…唉哟,妳會不會太絕情啦!」穆本青故意挑弄著。

穆經理的話,當下讓老實的孟菲,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回應。只得紅著臉沉默以對!


「好了,別說些言不及義的話了!…本青,過來見見這位,看你還記得她嗎?」慕辰對於孟菲所說的話及表現並不表贊同,因而淡淡回說。隨即對穆本青指著屋內的另一個人詢問。

「見誰?莫非貴商城又有新進的『美少女』啦?!」

穆本青進到屋內時,就已經看著坐在沙發一偶,一位無論臉蛋或穿著都十分典雅的年輕女子。此刻聽到慕辰提及又是一位美女,自然開始表現出一副把妹高手的模式。

「玄青哥,記得我嗎?」沛琪見到許久未見的人,一臉興奮卻也忐忑的問著。

聽到女子以獨特的稱呼叫喚著自己,穆本青知道此人一定是玄盟中人,故而快速也專注的看著,眼力極佳的他,隨即略為驚訝的想起並詢問:。「妳是…玄琪?」

「嗯!…沒想到帥哥玄青,居然還會記得小妹我呢!」沛琪開心的說。

「面對美女,沒有人會忘記的!」穆本青依然不減把妹的姿態。

「玄青哥就是嘴甜!可惜我手邊沒糖可以回贈!」

「怎麼就只想到慕辰這兒,卻沒想到我那去找我呢?哦,有很大的差別心哟!」穆本青故意不滿的問。

「聽說,玄青哥目前在『瑞寶百貨』任職,我不方便去那兒找你!」

沛琪的話,讓本青聽出了關鍵!隨口問出:「不方便?!…那兒不方便啦!」

「呃?!」

「就是有人閒閒沒事,想牽紅線啦!而且也有人想棒打鴛鴦呀!」慕辰插著話。

「沛琪妳是…銀行公會理事長的掌上明珠!莫非,…近期有人一直想替高總牽紅線的對象是…一位姓岑的小姐,莫非就是『妳』?」本青一臉恍然大悟的說。

「那…那根本只是我的那位『後媽』所搞出的名堂!我壓根完全沒有那個想法!」沛琪趕忙撇清。

孟菲對於大夥多次話語裡提及的「高總」這名詞,雖然內心有點訝然!且心中依然會莫名的被什麼所撞擊著!但是,細聽一切似乎都在情理之間,自己也沒什麼立場可以開口說話,因此刻意裝成聽不懂、保持依附完全不在意,來隱藏著自己的心思。

「我知道,妳早已經是心有所屬!…唉,又是一枚可憐的『棋子』呀!」本青邊搖頭邊說著。看了看身旁一左一右的兩位美女,穆本青轉身對沛琪繼續開口問:「怎辦?該如何幫妳呢?」

「謝謝。我打算先去住慕辰哥家!」沛琪說出自己的計畫。

「去住慕辰家幹啥!去住我家不好嗎?」穆本青誠意的邀請,卻故意說得很輕鬆的語調。

「你家?」沛琪有點意外地問。

「嗯!我家在新店,目前就我和玄黑住,獨棟三層樓,家裡共有六間套房。我們可以一人住一間,各自獨立,完全不受打擾。如何?」本青詳細的解說著。

「沛琪,我看妳好好想想,去誰家住比較方便?或是先去玄青家住幾天,如果不方便或不適應再換地方也成。還是先到我家也都可以。」慕辰說出自己的看法,打算讓沛琪思考。

「我知道慕辰哥家一直住著很多人,我去恐怕會添麻煩,那…我就去玄青哥家住了。」沛琪做出決定。

「別胡思亂想的!我家很大,我也歡迎妳來住啊!只是我家的目標確實比較醒目,可能一下子就會被人發現了。本青家靠近山區,而且也不容易找到!加上妳一直希望見到的人,他目前很有可能也會住在那兒!」慕辰邊說邊挑眉,一副另有玄機般的說著。

在一旁安靜不多言的孟菲,似乎也聽出一些不同的話意,只是之前她似乎沒搞懂這三人之間的微妙對話的真正內涵!不過,此刻,她才真正明白,所謂的「棋子」,或許應該也包括她自己,甚至是在場所有的人!因為她也清楚地知道,要當一個真正的佈局者或是下棋者,都必須是有所謀略與規劃的,甚至還必須要有一群自願與非自願的追隨者!





待續...





PS:
本章到此結束,進入第一百二十三章 姻親

閱讀愉快...謝謝大家

作者因感染流感...發燒/聲音沙啞像鴨子/咳嗽不止...已請病假數日...連載恐怕得停個數天囉!!!

對於一直愛護的讀者,請見諒~~~真的很抱歉~~~未來請繼續支持.非常感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4838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