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一百二十二章 棋 子 (三)
2016/03/04 00:00:00瀏覽126|回應0|推薦9
「你的話,我記住了!…對了,那個孟氏集團的孟晟希,究竟怎麼啦?」喬本初點頭同意並問了另一個問題。

「為了一個女人,得罪了姜子杰!」

「女人?是姜子杰的未婚妻嗎?…不過,那女人確實也是個美人胚!」喬本初露出一臉的好色之相。

「你見過?」姚冀鳴驚訝的問。

「嗯,只是從報章雜誌上知道的。」喬本初沒說出自己曾經有去調查。

「跟你心心念念的『孫夢縈』該是有得比的!」

「是啊!頗為類似!…姜子杰的命確實是不錯!」喬本初感慨著。

「嫂嫂也不差呀!幹啥自貶身價!」姚冀鳴故意挑起。

「她?嗯,…我可有自知之明!…以姿色論,還是略遜一籌呀!」喬本初略為低聲的老實地說。

「那當初為何娶她?難道是因為她的家族?陳殿董事長!」姚冀鳴有點明知故問的味道。

「已經過去的事就不必提了!…不過,我確實是因為家族的『需求』而娶她的!這點我並不否認!不過,外界並不清楚,甚至你嫂子她本人都認為是自己的美貌才讓我所喜愛的。我知道,過去她也一直致力於想要除去孫夢縈,這個她眼中的障礙!所以,曾多次阻饒我與孫夢縈的接觸!」喬本初說出實情。

「那嫂子知道你的想法嗎?」姚冀鳴好奇的問。

「她沒那麼聰明!她一直以為她只要將孫夢縈鏟除,她就會是一個勝利者!當然,我也一直讓她如此的認為!…讓她以為…其實我周遭所有的人都以為…甚至包括你吧!都認為我心繫的人是孫夢縈!…我不否認,我確實是真心喜歡她!希望可以迎娶她。但是,依我的個性,你真的覺得,我真的會甘於僅僅只守住一個人?不會…出軌!」喬本初話說的極為清晰與冷酷,彷彿自己完全不在乎自己花花公子的形象。

喬本初的話讓姚冀鳴當下有些愣住!因為他所認識多年的表哥,此刻,他居然是如此的不熟悉!甚至是根本不了解!因此,未發一語!

「嚇到你了嗎?…還是你此刻覺得你根本不曾認識我這位表哥?」喬本初一臉嘻笑式的問著。

「嚇是沒嚇到!只是…確實有點意外!」姚冀鳴穩住內心的波瀾緩緩說著。

看著並沒說實話的姚冀鳴,喬本初知道,他們之間的互信的確是不足的!雖然是親戚,尤其她們的母親還是親姊妹,因著這層關係,他們也該算是很親的親人。但是,已經多年未曾密切往來。確實讓這親情有些疏遠,思索片刻後說:「既然你想知道我此番到台北來的一些計畫,我就簡單的跟你說說。」

姚冀鳴有點意外,但還是沒開口說話,僅點了點頭。

「經過我這些年的調查,瑞寶或是威遠都是各自業界的佼佼者,我要進軍本地,當然要選擇最好的來搭配。我是真的打算將自己公司的產品一部分在瑞寶的超市上市,另一部分則計畫在瑞寶設立專櫃專賣。這是我的初步構想。

至於威遠我也的確打算要讓姜子杰替我蓋一座廠辦兼用的廠房。這是公的部分!至於私事嘛,我打算會一會那位叫『曹品玄』的男人!據說,他從軍職退休後,有一個特殊的身分!是他私人設置的一個組織。」

「曹品玄?這名字頗熟悉的,似乎在哪聽過!」姚冀鳴思索著。

「他就是姜子杰的親舅舅!」

「哦!難怪我覺得在哪聽過,過去子宜曾說過,他是如何又如何的幫助姜子杰來接班!說得可神了!」

「他該是一個不簡單的人物!我確實想會一會他!」喬本初說出自己的想法。

「不過,聽說他已退居幕後,不再在一般的社交場合中出現。」

「我會想辦法讓他出現的!…應該說,讓他不得不出面!」喬本初冷冷地說。

「方法呢?」姚冀鳴急切地問。





待續...





PS:
故事繼續...閱讀愉快...謝謝大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48378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