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一百二十九章 重 逢 (八)
2018/09/10 00:32:18瀏覽348|回應0|推薦4
車子緩緩駛離高家的別墅。

就在樹下不遠處,正巧有有一位清理花圃的園丁,將兩人的對話,全都收錄。


同一時間,三樓。

在書房書桌旁一個精巧的小餐桌上擺好了餐點,徐姨讓助手都離開後,自己則穿過視聽室來到臥房的門口,輕聲地敲了敲門。

孟菲以為來人是子俊,因此開口說:「請進。」

在看到進來的人是一位身材略為發福的中年婦女,但是笑容滿面且很有親和力。當下讓孟菲有點意外,趕忙開口解釋:「對不起,我以為是高子俊…。」

「沒關係、沒關係,我突然的出現,倒是別嚇到小姐妳才好!…呃,現在時候也不早了!先快來吃晚餐吧!相信一定肚子很餓了吧?」

「還好,不適很餓。嗯,請問您是…。」孟菲禮貌地詢問。

「妳可以和子俊一樣,叫我『徐姨』!先不說了!…快,先吃飯。吃完我們再好好聊聊。」徐姨邊說就邊拉著孟菲直接往書房去。

孟菲才剛坐下來,徐姨就催促著:「快吃呀!」

「好,謝謝。」孟菲笑著邊回應邊拿起了筷子。

孟菲看著桌上一大碗的羊肉蕃茄清湯麵、五盤各式的涼拌菜,外加一小碗的米飯和一碗的蘿蔔貢丸湯。

「要吃麵還是飯?都可以自由選擇!…其實啊!我本以為是子俊要吃,所以,完全依照他過去晚上吃東西的習慣來準備的!」徐姨熱心且仔細地說著。

在徐姨的催促下,孟菲連忙從羊肉番茄湯麵中,用筷子取出一些麵。徐姨卻快速的幫忙從碗裡舀了一些湯料到孟菲的碗裡。

「謝謝徐姨。…嗯,他一直都吃得這麼清淡嗎?」

「妳是問子俊的飲食習慣嗎?」徐姨故意問著。

面對徐姨的反問,孟菲只得解釋:「嗯!…就只是有點好奇而已。」

「是啊!因為他說,平日在外應酬都是大魚大肉的吃著。所以,在家時,就應該要平衡一下,所以要清淡飲食。加上最近這幾年,由於他不是經常來美,但是每次只要一來,各方的邀約就沒停過。他有時會抱怨說,應酬真的太累人!光是吃吃喝喝就可真是傷身體呢!」徐姨一臉關心卻也頗為詳盡的說明著。

聽著徐姨的話,孟菲僅僅只是朝徐姨笑了笑,沒再說話。快速的拿起碗筷,緩慢的吃了起來。

「別光只是吃麵,吃點小菜。…這可是我親手做的哟!…都是子俊最愛吃的!…嚐嚐我的手藝,吃吃覺得如何?」徐姨邊說邊幫著孟菲夾菜。

「謝謝。…我可以自己來。」

對於孟菲的推拒,徐姨連忙回說:「妳瞧我!我…唉!真不好意思啊!小姐。」

「徐姨,快別這樣說。叫我『孟菲』就可以了!您做的小菜真的很好吃,每一樣都很入味。而且有媽媽的味道呢!」

「唉,年紀大了的人,總想推銷自己的手藝!」徐姨笑說著。

「其實我媽也是!有朋友、同學來家裡,媽媽總是非常好客!一定要他們留在家裡吃飯,還使勁地給人夾菜吶!」

「媽媽該都是這樣的!…妳母親是家庭主婦嗎?」徐姨關心的問。

「不是!她是國小老師!」

「相信妳母親一定是一位好老師,很受學生喜愛的!」徐姨專注的說。

「徐姨,為何這麼認為?」

「因為一位個性熱情的人,鐵定是待人和善的。當老師也勢必很熱心!」徐姨說出觀點。


「沒錯!她母親人真的超好的,而且很受學生歡迎!我可是親自見識過!」進門的子俊愉悅的說著。

「少爺,你來啦!…那我就先離開了。…孟菲小姐,吃完了東西,就先放著。晚點我來收!」徐姨邊說邊起身。

「徐姨,妳就先留下來陪她吧!…我還得出去一趟!」子俊對徐姨小聲地說。接著子俊轉身對孟菲說:「妳就安心在這休息!要什麼直接請徐姨幫忙。換洗衣物都在那袋子裡,妳看就知道了!」

「好,就先去忙吧!」徐姨笑說著。

「那,我先走了!」子俊開口說著,似乎沒有對象一般。

徐姨送子俊到房門口,然後音量略為提高的說:「應酬時,別喝太多酒!傷身體!」

「好!我知道了!」子俊邊說邊向房內瞧。

「放心吧!她會安全的!」徐姨小聲地對子俊說著,同時也戲謔的扎了札眼。

子俊離開後,徐姨又回到孟菲吃飯的小餐桌,看著孟菲沒再動筷子。正在收拾餐桌,趕忙開口問:「別收了!放著就好。…吃飽了嗎?」

「嗯,吃飽了!我吃了很多,真的很好吃!謝謝徐姨。」

「不客氣。喜歡最重要!」徐姨邊說,邊拿起市內電話,說了幾句。就掛上電話。徐姨看著行事大方且得宜的孟菲關心的繼續說:「想休息了嗎?…還是,想看電視、影片、音樂等。都可以到隔壁的視聽室去看!…那…我就不吵妳了!」

「徐姨也該要休息了吧?」孟菲起身地問著。

「還好!我一般沒那麼早睡!通常都在11點左右。喔,…我就住在隔壁棟,也是屬於這個房子的建築!也就只是在後院而已。」

「這屋子似乎很大!」孟菲再度好奇的問。

「是啊!這棟屋子確實很大!…明早若有興趣,帶妳去各處看看。」

對於徐姨的熱情,孟菲似乎覺得不妥:「嗯,似乎不太方便。」

「怎會不方便呢!…就這麼辦!…嗯,妳現在是睡不著嗎?…不然,趁著晚上出入的人少,就到處去逛逛。…走吧!」徐姨似乎是那種,言必行、行必果的人。

「這樣好嗎?」孟菲猶豫著。

「怎會不好。現在是晚上人少!大家都休息了,也不會有外人來干擾!況且我們的院子是很清淨的!…走吧!」徐姨邊拉著孟菲邊說著。

於是孟菲就在徐姨半推半就中,離開房間。一同下樓往後院方向走。

走出建築,才發現後院是一塊極大的空地。有四個建築物分列位於四個方位,中間就形成了一個封閉空間。

這應該是屬於四合院落的建築,只是全是現代化的建築而已!而且這些房舍都約莫是三層樓的樓層,而由於每一層樓大多挑高建築,所以外觀上應該有四至五層樓的高度。

樓與樓間的天井部分,由於地上鋪設著各式顏色的石板,拼成了一些美麗的圖案。頂上全是透明的玻璃,白天光線可以進入;晚上可以仰望星辰。天井處的中間是一座魚池、有假山、植物等等。

孟菲環顧著四周,正巧有一陣涼風吹拂,深呼一口氣說:「這裡夜晚的空氣很舒服順暢!」

「因為我們這裡距離山邊和海邊都不算太遠,卻也都有一定的距離。」徐姨解釋著。

孟菲看著四周的建築又好奇的開口問:「這四周的四棟樓都住著誰呢?」

孟菲問完了話,發現徐姨卻沒有接話。不禁讓孟菲感到不妥,趕忙回說:「不好意思!我似乎問太多了!」





待續...




PS:
故事繼續...閱讀愉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11546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