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宜直線鐵路復活之心惴
2009/07/27 16:14:56瀏覽657|回應0|推薦6

上週驚聞報上新聞:北宜直線鐵路復活。仔細閱覽報紙後,心下不免惴惴。部分宜蘭人為了吸引更多觀光人潮,極力贊同修建。甚至拖花蓮人下水,說是縮短花東交通瓶頸。部分花蓮人不買帳,認為瓶頸不在北宜交通,是在蘇花間,因而反對。民國95年初就因環保因素遭環保局駁回,因路線穿越翡翠水庫水源保護區。且當時已經興建北宜高速公路,故規劃案未通過。

今天交通部不知以何種可議動機心態要重提此案?當初北宜高速公路就挖斷山岩中涵養水脈,大水流失了幾天幾夜不說,還因而損傷人命不知幾何!來年乾旱將是自食惡果之大自然反撲寫照。前環評委員說的好;重大工程只在乎人定勝天,對自然山林卻太傲慢。就因為北宜高假日塞車,所以需增建鐵路支援嗎?洛杉磯市區與郊區間公路幹線上下班大塞車也不曾因幹線擴增車道而能解決呀!學者在報上提出,即使興建也不能解決問題,因為宜蘭當地的接駁交通未能配合規劃,因而導致選擇開車人數較多造成目前北宜高假日塞車問題。北迴鐵路難道不能研究車速瓶頸路段提速嗎?宜蘭縣不知縣內交通不利問題所在嗎?地方經費不足是一回事,若是解決問題有效的規劃提的出來,人民會支持地方向中央要經費建設地方!

政府政務官看事情的角度只有這麼狹隘嗎?還是選舉考量討好愚弄短視的選民?台灣的選舉還真是害死人民及子孫的元兇,就像李敖所言,台灣目前的選舉,只能從壞蘋果中挑一個比較不爛的。對民主選舉失望不去投票,卻助長了政治宵小之徒,讓台灣更慘於賠上子孫之未來。我們真的被變相的民主選舉綁架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oka&aid=317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