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曇花一現 笑開了
2014/06/17 20:56:36瀏覽463|回應0|推薦9

 

  阿香的先生在他們買了住在三重一二十 年的家時, 陽台就種起了一欉曇花。

我說今年開花叫我去看 。 阿香打電話來說曇花已開了幾朵。 

提醒了我  記得帶相機! 

這天到阿香家過一夜   賞花  促膝談心  認識三十五年的老友。

 

   曇花到了天黑 晚上才開   。 一個晚上 慢慢的開 慢慢地開 。 讓人好欣賞一夜。

   不知凌晨前的將至  就自收閉合了 。

   花瓣不會飄零落地。  只開一次 。 

 

                                                              早晨花自收緊密閉合        

  花瓣如薄絲緞  光照著會透出潔白的光 。  白天怎就讓顯不出 。

  若逢上了月光   就放出了光

  於是有人稱呼祂為月光美人。

  花蕊如羽冠 吐露芬芳和荷花香很相近 。 佛經裡有青蓮花之稱。

  祂應該是很有靈性的花    若花有神   祂真具備神之性。

  /美人/  尚不夠稱呼祂

  祂有著稀有的尊貴華美   有如夜仙后般

  只許在夜裡安靜的氛圍裡  慢慢向世人開放 。 放光。

 

  有人說曇花是讓人起悟性的花 。 在每個人心中可以來悟一悟。

   曇花一現    /現/ 甚麼呢   透露甚麼玄機呢

 

  我和阿香摯起一朵   還沒來的及 悟    先笑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killla56&aid=14209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