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同學會★★
2013/03/17 06:05:02瀏覽1118|回應0|推薦11


天藍每年回台都會找他「兒時」的小玩伴玩,我也是,
每年回來必定要開兩個同學會,一個是和小學同學,一個則是和銘傳的同學。

先說說我的小學同學會;今年選在一個很奇特的地方,「捷運北投機廠的采豐餐廳」,
訂位之前我以為就是一般的餐廳,進了餐廳才知道那根本是「捷運員工的自助餐廳」,
我們這群外來的食客被安排坐在餐廳正中央,完全被其他來這裡用餐的捷運員工包圍,
這實在是奇妙又突兀的感覺。
還好我們都顧著講話,也就沒有太在意這格格不入的場景。





當年,小學六年級全班最高的我,絕對不會想到竟有這一天,所有比我矮的同學都比我高了!
早知如此,當年的我應該會認真地考慮「如何善待同學」這個問題。



飯後,我們轉到也是位在這個捷運北投機廠內的交誼廳去聊天,(事先要預訂)
交誼廳很大,加上又是個挑高的空間顯得更開闊。
廳內有個超大螢幕,原來它本是給人家歡唱的場所,而我們卻完全沒有使用到唱歌功能,
交誼廳被我們拿來當作自家客廳那樣敍舊閒聊,還喝啤酒果汁吃零食助興。
我們的話題「縱古橫今」,同學各家的現狀和職場的表現是大家關心的,
但我們有更多共同的同窗兩年的趣事可以回味。
其中有位劉同學像是在腦裡特別裝了「童年往事記憶體」,他總能源源不絕地供應我們話題,
有些同學是完全忘記了,我則是依稀都還留著那已是三十年前的影像。




和銘傳好友見面的同學會則是從中午吃到晚上;
那天先約了老友們到家裡享用輕便午餐,因為她們都還是在職場上打拼的上班族,
沒法準時在午餐時間就抵達我家,
我是個不耐餓的人,所以在她們來之前就先吃了大腸麵線和甜不辣,
還特別到自助餐店去買了幾樣菜來配著吃。
(附記大腸麵線大碗60,小碗40,甜不辣大碗60,四樣菜盒65)
在我吃完「小吃」沒多久後老友們終於來了;我又陪著吃鵝肉麵和一堆小菜。
那天晚餐則是到內湖科學園區的餐廳去吃別有風味的西班牙菜。




這亂亂吃的美食,配著可以亂說亂笑的老友,就是我的爽快人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739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