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末義賣和聖誕市場★★
2012/12/12 13:57:58瀏覽606|回應0|推薦9



天藍的學校每年都會辦個年終義賣,為學校籌募基金,
義賣會前請全校同學和家長找找看家裡有沒有用過,但狀況還不錯的東西,
義賣會這天可以捐出來讓有興趣的人來買,結果,我看大家找到最多的是書。
各年級的各班同學還會做些手工作品,那也是義賣物品,
天藍連續三年都把自己做的作品再從攤子上買回來,以留做紀念。
義賣攤上也有小點心可以買,那都是家長自己做的,主要是小蛋糕和餅乾。










這黃毛Y頭是天藍從二年級開始就同班的同學,她是個德國妞兒,
天藍以前很怕她,因為她的伶牙利齒,現在他們倆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兩個人甚至還交換了「跟上帝保證絕對不能說的秘密」。


天藍買了爆米花給我吃,貼心的兒子知道他娘是個爆米花痴,
想當年懷孕時,我就特別喜歡吃爆米花配白汽水,天天吃也不膩。


從學校的義賣會離開,沒有回家,直接往城裡去,想去看看為期一個月的聖誕市集,
這個號稱是德國式的聖誕市集,裡面的景物和食物擺飾有濃濃的德國調調,
來市集的遊客也有不少是德國人,我聽到主顧之間是用德語在交談。
去年我來的時候嚐到了外酥內軟又鮮嫰多汁的德國豬腳,那美味讓我想念了一整年,
那可是去年我心中最亮的一點,可惜,今年沒有德國豬腳,
還好,還有德國大香腸,但嚐了之後,覺得香腸是遠遠不及豬腳那般地讓人銷魂。

天藍還吃了串烤鮭魚,也喝了用馬克杯裝的熱蘋果汁,
和去年一樣我們把那馬克杯帶回家當紀念品,當然那杯子不是送的,你得用買的。















溫哥華的聖誕市集是越夜越美麗,也是越夜人越多,
我們在人潮湧進之前離開,是不想人擠人,也是雙腳已經凍到沒有知覺了。

聖誕市集裡的聖誕歌曲演唱


天藍學校外的街景



進城的路上


溫哥華市中心夢幻般的街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713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