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威夷】夏威夷的天藍 ★★
2009/12/13 19:33:04瀏覽1939|回應0|推薦13
從溫哥華到夏威夷的歐胡島飛行時間是六個小時左右,
這對每次上了飛機就是要待個十一、二小時的我們來說,
根本就是段輕鬆的短飛行,短到我們是沒有給它放在眼裡的。

六個小時裡,我們只要看個電影吃個餐點,就過了。
只是,想看電影就得買耳機,現在很多航空公司都來這招,
甚至在你肚子餓的時候,也得另外付費買他們準備的餐點,
還好,我們是有備而來的,帶上了三顆粽子,也就不用吃難吃又貴的三明治。

第三次踏上夏威夷機場。
第一次是十九歲的時候,跟著遊學團來的,想想那也是二十年的時光了;
上次則是在懷孕五個月時,特別為了採買嬰兒用品而來,
那時肚裡的天藍大概也有「首次出國」的興奮,一直用胎動來告訴我他的激動;
這次,純粹是為了來住高級飯店和讓天藍玩水才來的。
一踏出機艙門,卻沒有什麼「來過這裡」的感覺,
倒覺得這是個老舊又暗曚曚的機場,不像一般那樣的明亮。

因為在溫哥華機場就已經通過海關檢查,
下了飛機後,我們就只要提領行李,就可以出去了,
我們走向也是暗淡無光的計程車招呼站,這是到飯店最直接、便捷的方法。
星期日晚上六七點的路上沒有塞車,我們一路直奔飯店只花了不到半個小時。

Sheraton Waikiki,我是衝著它一個晚上要價七、八仟塊台幣才來的,
果然,五星級的水準沒讓我失望。
最棒的是,我們還得了個有海景的房間,有海有山有沙灘還有泳池的景觀,
眼裡看的是山光水色,耳裡還聽著海浪拍打衝擊沙灘規律的海潮聲,
像是搖籃曲般地寧靜好聽,這是我住過最美的房間。

可能是心情過於興奮,我們晚晚睡卻是早早就起,比山邊的朝陽起得還早,
美好的一天就此展開。


先到飯店的餐廳享用早餐,配著海景吃起來的滋味就是甘甜芬芳,
也許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但這可記在房間帳上的早餐,的確就是不用我們自己出錢的。


天藍在得了份蠟筆和著色紙後,就埋頭苦畫,有點廢寢忘食般地認真,
他才是真的在這裡吃免費早餐的,五星級飯店就有讓小孩吃飯不用錢的慷慨,
當然我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也可惜從頭到尾只吃下少少的水果的天藍,
實在是浪費了飯店招待的這頓豐盛。


愛玩水的天藍,該是得了他老爸的遺傳,
只要泡在水裡就有如魚得水般地自在,水真是他快樂的泉源。
平常總是斯文規矩的天藍,在水裡有另外一個瘋狂淘氣的樣子。

可能也是最近才通過在UBC上的紅十字游泳課的晋級考試,
天藍對自己的泳技有十足的把握。

這一天我們來得早,也因為沒有大太陽,泳池裡和池邊都沒有什麼人,
不太熱鬧的泳池,天藍還是抱著他自己獨有的那份興緻盎然的跳進去。
就他和把拔兩個人,從大的鑽到小的泳池,再由小的游回大的,
爬上滑水道一衝而下,讓天藍感到刺激無比,所以他一衝再衝,
在水裡,他們父子倆都有高昂的情緒,和陪著我逛街時的頽廢是截然不同的。


我不是愛玩水的人,我沒有跳入水中的準備,我帶著相機到海邊走走。


一個不小心,我的鏡頭蓋掉入海裡,看著它戴浮戴沉像是在向我求救,
我沒有勇氣走進海裡,只好在岸邊等待它可能會被海浪沖回來,
眼睛緊盯著它,卻見它被越沖越遠,我知道我不能再等了,趕快去找救兵,
還好,大海裡撈個鏡頭蓋畢竟不像撈針那樣艱難,
鏡頭蓋終於又重回它原本駐守的鏡頭之前。

既來之則安之,被我召喚來救鏡頭蓋的父子倆,索性就潛入海裡。

這是天藍和海水的初體驗,他起初不敢大方地投入海水的懷抱,
只敢在海灘上玩玩沙、踢踢水、試試水溫。


之後,得著把拔的鼓勵,他慢慢地走進海水之中,

當他把頭埋進海水裡,他說他看到了另一個世界,有魚有珊瑚的美麗世界。
天藍五歲就看到海底世界,是他媽這輩子還沒見過的。

畢竟是十二月天了,夏威夷的海水也透著涼意,天藍不能久待,要上岸曬曬太陽吸收熱能。

天藍不甘心就這麼離開,又跳入熱水池裡,
他要徹底捍衞每分每秒可以和水親近的權利和機會。

愛玩水又會玩水的天藍,完全得著和水十分不熟的馬麻的傾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3584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