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天★★
2019/03/04 14:56:26瀏覽1247|回應0|推薦11

那天載天藍去上小提琴課回來,

一進房間便發現了這一塊「小小的美麗風景」。

我當然知道是什麼意思,

當時心裡的OS是:「哼,就不信老娘教不來你!」

(哈,其實老娘是在自欺欺人,?

都教了快三十年了耶~這算什麼「教得來」?)


歐吉桑讓這片好風景早一天出現,

但早來總比遲到好。



不過,老娘還是對這禮物有些微詞。。。

最主要就是那個木雕人像的手和身體的比例太怪了吧!

那人像是「Willow Tree(柳樹木雕)」出的一系列作品,

因為我喜歡木質雕刻樸實的質感,

所以已經好幾年了,歐吉桑都買這系列的作品。

在這之前,歐吉桑都是買Precious Moment (水滴娃娃),

我至少有20仙以上的水滴娃娃。


歐吉桑急忙解釋:

說那是他精心挑選的,

撇開比例不說,

他覺得那是最能代表我的人像。

Why?

因為看起來總是精氣神很飽滿的樣子!

蛤? 有嗎?

應該是我在火力全開咆哮,

責罵他不懂生活規矩和禮數的時候,

讓他有這種感覺吧!


本來要他把禮物拿去退,或是換了,

聽他這麼一說,

好像也有些把它留下來的道理,

好吧!那就留校察看吧!



隔天,天氣好好,

我們到天藍喜歡的餐廳吃了頓午餐。


如果說對這個節日有什麼感悟的話,

那絕對是,就算它是個不太恰當的選擇或甚至是錯誤,

但它至少給了我一個從己身所出的最佳產物,

套句我喜歡看的電視劇台詞:

「我寧願犯錯,也不願錯過。」

是呀,天藍就是我不願錯過的寳貝。



補上一篇,

是寫在那天歐吉桑被我罵到狗血淋頭之後,

隔天趕快補上的一束花,

卻被我丟到垃圾桶去的文字和圖像。


如果她在應該出現的時候出現,

她將會被我如何的珍視與愛護,

我會用盡全力去維繫她的嬌艷欲滴和芬芳。


偏偏,她在遲了、晚了的時候才來,

她得不到我的青睞,

看她一眼都是多餘,

她沒有香氣,卻有一股腐味。

她不再是個禮物,

她只是亡羊補牢也於事無補的祭品,

祭拜很久以前就消逝的愛情。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2505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