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年夜飯★★
2019/02/06 01:03:27瀏覽2017|回應0|推薦20

回加一個星期的今天剛好是除夕,

其實當初改機票時沒想那麼多,

就只是抓個差不多的日子,

什麼差不多?

就是孫氏父子差不多應該撐不下去了。。。


在醫院跪送助念

天藍依照誦經師父的指示親手把最親愛的阿嬤送進殯儀館後的兩天,

就先飛回加拿大,

他沒法在台灣再等兩個星期後把阿嬤送上山去,

因為之前已經先跟學校請了兩個星期的假,

再請兩個星期的話,

要追課業的進度就會比較有壓力,

畢竟他選的課都是超前班,

而不是一般的正常班。


天藍比我早回來兩個星期,

表示這段時間他爸都得父兼母職;

要接送,要採買食物,要煮晚餐,要刷洗餐盤,要整理家務。。。

他爸其實最近已經很忙了,

常常都在平日和週末加班,

所以這些本來不是他的工作落在他頭上,

他真的是有忙不過來的感覺。

他說因為事情太多,

只好縮短了睡眠時間,

有幾次真的在公司睏到撐不下去,

就躲到車上去小睡一下。


還好,我回來了,

把原本該我做的工作接回來做,

他爸就可以正常的只管上下班就好。


天藍和我分隔台加兩地,

他說他也很想我,

甚至,晚上他還會去睡我的床,聞聞馬麻的味道讓他比較容易入睡。

有沒有這麼愛馬麻的青少年呀???


和往年一樣,

我還是固執,

不知變通的只想靠一己之力做一桌年夜飯,

我不用半成品來加工,

更不用熱一熱就可以吃的現成品,

雖然這兩種東西在超市或是店面都可以買到,

頂多就是浪費點時間去排隊購買。

但我偏執地認為那樣對我的廚藝是種侮辱,

也不尊重過年過節的意義。

所以今晚端上桌的菜;

滷牛腱,滷豬腳雞腳滷蛋豬耳朵,

長年菜炒鴻禧菇,

雪豆炒黑木耳雞胗,蔥爆虎頭蝦,

每一道都是我自己從採買到切洗到慢熬快炒出來的「自製品」。

我喜歡用一種「老娘跟你拼了」的心態來挑戰自己。

雖說做起來有些搞工,

可能一般人會覺得沒有這個必要,

但每次想到老是跟兒子耳提面命:

「要做,就好好做」。

我自己又怎麼能不好好做?

我怎麼能拿些有的沒的來敷衍呢?

這種事我做不出來,

所以還是按部就班地去買去洗去切去炒。。。

雖然這樣會腳很酸,腰也很酸,

但我覺得對得起天地良心,所以我心甘情願。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2455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