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達賴來台之我思
2009/09/04 10:41:30瀏覽318|回應0|推薦7

        陳菊邀請達賴來台為八八災民祈福,姑不論是否政治算計,其實本該是好事。但是達賴來台所引起的風風雨雨卻可以檢驗台灣人民的思想觀點是否有進步?是否夠民主?是否夠包容? 

        台灣一向自豪有足夠的包容性可以容納不同的宗教,有信仰的自由。但是這次的達賴旋風卻讓我看到我們的民主似乎有待加強,我們的包容性也有待重新思考。不管這個宗教的信仰民眾有多少人,這個宗教是存在的,也的確有個達賴為中心,就像天主教有個教宗的存在是一樣的。我們在信仰我們的宗教之餘,難道不該尊重其他人的信仰嗎? 

        當我看到媒體報導有其他宗教或政治人物提到,難道台灣的宗教界來祈福就不如達賴嗎?讓我差點噴飯。這算什麼邏輯呢?我不懂!原來某些宗教界是有「比較」觀念的。我以為不管是哪個宗教,都有自己所信仰,所深信的東西存在,和其他宗教是無關的,沒想到這也可以比較,好像某種競賽一樣,誰來做會比較強。哈哈!我真的忍不住笑了出來。原諒我! 

        看到達賴在接受記者的詢問時,只是以幽默風趣慈悲心四兩撥千金來回答,就讓我覺得達賴的智慧之高,也同時讓我看到我們的素質之不足,慚愧之心升起。但願假以時日,我也能擁有如達賴般的智慧,對這些奇怪的風風雨雨抱持平靜之心以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