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細雨拼貼巴黎夢1/文thorn.2004
2012/05/01 22:34:03瀏覽102|回應0|推薦7
◇從機場開始

我應該用那一段音樂來開始陪伴這次的巴黎之旅呢?

翻找間綠色封皮的這片CD映入記憶,Amelie的異想世界,可不剛好是我
第一天下午去的,蒙馬特(Montmartre)。聖心堂與整個蒙馬特,我與整
個巴黎。

說起旅行的方式這次也算特別,依比例來說,曾經的旅遊經驗大多採自助
,或跟著人家自助;這次卻猶豫許久考慮了許多因素,採取了跟團,但是
跟的是有兩天自由時間的團(實際上卻有兩天半),加上碰上的是個很棒
的領隊,所以結果是完成一次愉快的巴黎之旅。

閉上眼,張開。總有這樣的遐想,就到了機場了,我喜歡機場,也不怕坐
很久的飛機,喜歡看各色各樣的人走過眼前,喜歡偷瞄靜靜的等待裡,你
在做什麼?

我與同伴傍晚從高雄小港機場飛到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後,還需等到十一點
多才登機。除了到免稅店噴香水玩兒,就是靜靜的等待時間了,後左方講
的是......喔是韓文(韓劇看多了都會知道)兩個女生脫掉鞋子腿盤椅上
大勾毛衣;前面跑過的可是法國小女孩,那甜蜜可愛上揚縮尾音,讓我覺
得小女孩來說法語可特別好聽呢!

終於時間快到了,到登機門口,才有人來認我們,而且好像都是憑直覺認
的,沒人看識別的牌子。原來,高雄上去的只有我們兩個,這位面目和善
的領隊先生跟我們說完一連串〝恐嚇話〞之後,一下子又不見了。

也沒看到同團其他人,忽然覺得我們簡直是在自助旅行嘛!

他剛剛了解了一下我們自由時間的兩天想去哪?我們告訴他要搭地鐵到我
們想去的一些地方(從左岸到右岸),他說現在巴黎的地鐵不能坐,很危
險,連他這種老歐洲搭巴黎地鐵都是全身只敢放一張票,這樣去搭呢!我
說:不是義大利才比較危險嗎?他竟說現在義大利反而還好,巴黎地鐵發
生的扒與搶愈來愈多,怕的還不是扒,而是亮刀子跟你搶,甚至他們有客
人曾經遇過一上車,整車都是黑人,黑人竟用威脅口氣說:你為什麼上來
?更別說被搶的了。

之前就是聽說太多在巴黎被搶被扒的事(木村拓栽還兩次在戴高樂機場碰
到爆炸案),才決定折衷跟這樣的團,沒想到竟說地鐵不能坐,那不等於
沒腳跑了?

領隊建議說他會幫我們安排其中一天市區放定點下車,大家自由購物逛街
,然後傍晚在同地點集合,而另一天自由時間其他人是想自費去看香波堡
、雪濃梭堡等,我們可以跟他們一起。(我心裡的os馬上說:不)我笑
說:那幾個城堡雖然很漂亮,值得看,但是參加全行程安排的那種團就有
了呀!他們怎麼會想這樣安排呢?

我們持保留態度,領隊說他當然不會一定要我們跟他們,我們如果堅持,
他再看看我們想去的地方,給我們一些建議,一切到了巴黎再商量吧!

他不見之後,一直到上飛機我們也沒見到其他人,也沒看到他,我們坐的
位置完全與大家不同區,我戲稱他這樣很像黃金傳奇裡的小天使,必要時
刻才會帶著提示,不知由哪冒出來。

小天使真的是小天使,因為唸了好幾個學位並曾定居德國的小天使,真的
懂很多,也對我們很好,還讓我們整個行程都玩得像自助旅行一樣愜意。

文/thorn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rn&aid=640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