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深夜講堂系列)
2012/05/19 16:30:09瀏覽735|回應0|推薦2

思念(深夜講堂系列)
沈政男

手機與網路興起以後,一種叫做思念的生物,滅絕了。

思念之滋長,像蕈菌一樣,需要陰暗潮濕的角落、窒悶沉鬱的空氣,然而當無線電波以強過陽光百倍的能量,串起人與人,無時無地,思念已無必要也無可能存在,世間所有戀人的內心,再無思念一物立足之地。

我慶幸與紫韻之相遇、我們的戀情,發生在沒有這些思念之天敵的年代。雖然幾年之後終要結束。

大三下,才與她在一起不久,暑假到來,她說要跟家人到日本旅遊一個禮拜,不能相見。

這於我有如晴天霹靂。相戀數周以來,我們幾乎天天膩在一起,內心那股甜意讓人迷醉;每日晨醒張眼,一想到可以相見,總感到生活充滿了目的與活力。

一定要去嗎?

老早訂好機票旅館了,對不起。

一回來趕快跟我聯絡。

嗯。

我愛你。

Me too


在她出發前晚,我花了幾個小時寫了七封信,要她好好收著。七色信紙、七個暱稱、七種問候、七天行程的探詢,藏在七式信封裡,在信封角落寫上編號,要她一天拆一封,好像每天我還在她身旁,跟她說話一樣。

如果有手機、網路,這全無必要了,但那是二十年前的事。後來也有電影,演了類似的情節。

好不容易七天過去,我算好她下飛機到家的時間,趕緊衝到男二舍一樓的公用電話,打到她家裡找她。

「紫韻在嗎?」

「在啊,一回來很累,睡著了,我去叫她。」一位中年女生的聲音,似乎是她母親。

「喔,不用了,讓她好好休息吧。」

我掛下電話,幾個小時再打過去,她還沒起床。隔天一早又打過去,家人說起床吃了早餐,又回去睡了。午餐後,也得到類似的回答,弄得我不好意思再麻煩人家,只能枯等。

不是回國了嗎?為什麼不跟我聯絡?去個日本,有那麼累,需要睡那麼久嗎?會不會是找藉口躲著我?

內心的疑慮、擔心、焦躁,開始在腦海蔓延,情緒攀升至頂以後,竟然有些慍怒。我無法安坐室內,只能在外面到處亂晃,讓景物與聲響移轉思念之苦。

她睡了兩天兩夜,總算接我電話了。本來想要發頓脾氣,一聽到她的聲音,很奇怪,那股相聚時的甜意瞬間湧上心頭,氣馬上消了。

幾年後我回想,應該那時她已經有了免疫疾病的徵象,才會昏睡那麼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647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