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詩創作/綠蠵龜返鄉
2010/01/28 14:52:20瀏覽1019|回應0|推薦5

 
 
                  綠蠵龜返鄉


當我老了,厭倦遷徙的生涯

萎瘦的鰭足無力逆抗洋流

讓我臣服於潮汐,最後一次迴游

航向原生的岩島

我屏息拍翅,昂首換氣

茫茫湛藍之中無處停駐

只能忍住臂膀的酸楚

泅越透光的海域,橫過濁淖的潮間

熟悉的土味貫通鈍化的鼻道

沁入腦海,如餌勾釣古老的記憶

指引我踱回永恆的巢穴

粉黃的月光抹滿藍黑的夜幕

渾圓的蒼穹充塞視野之極

亞熱帶的風與母親的胸腹等溫

輕撫我堅硬太久的鱗甲

酣酣欲眠中,卸去軀幹的護具

雙手抱胸,兩腳回縮

回到無憂無慮的軟殼之中

生命之始原是如此單純

安守侷促的天地,孵養輕柔的夢想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373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