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代師生情
2015/11/02 15:18:51瀏覽422|回應0|推薦20

老師的筆跡未老

老師的歷史我今天才知道

老師是一位詩人

他送給我兩本他的新書...

**********

今天,應當是一個頗具紀念性的日子。

上午十時,我的國中學生顏旭暉同學開車把我送到我的大學老師邱燮友教授的家裡。我坐在老師家的客廳將近一個半小時;我和我43年未曾見過一面的大學老師、師母二人相談,甚歡。

沒錯,這小小故事聽來是沒啥大不了,但是其中別具意義。

首先,對顏旭暉來說,35年前他唸國中的時候,從來大剌剌懶得理睬任何老師,如今,陳老師來台、住在他家兩個星期,他那盡心盡力、鉅細靡遺服事老師的愛心讓我感動。

和顏旭暉侍師的態度相較,我是沒得可比,然而,今晨我看見了自己的改變;大學四年加上畢業後35年,我很慚愧地發現,這竟然是我今生第一次登門拜訪任何教授、或是任何一位初高中的老師。

浪子回頭金不換。

雖已年近古稀,我滿心因著自己的成長與改變而歡喜。

今晨,邱教授和師母熱情地接待我、並且告訴我說,許多老教授已經不在人間。

逝者逝矣,來者可追。我在黯然神傷中充滿盼望。

雖然還有幾天我就要離開台灣了,但是我深深感謝上帝讓我今天看見了我大一的導師。更開心的是,今天老師還給了我另外一位恩師的電話號碼;如果主耶穌允許,臨上飛機的前一天,我可能會去看他。

惟一可惜的是,今天和老師談得太開心,竟然全忘了照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3473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