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后里鐵馬道一日遊
2009/01/07 15:07:43瀏覽1898|回應1|推薦33

元旦假期,本想去福隆走走草嶺古道的盒子一家,最後決定轉往大伯上回推薦的中社后里去玩玩,依照預定行程,是在中社觀光花市賞花外加自助式烤肉大餐吃到飽,再轉往后里消耗掉身體多餘的卡路里。哪知,進了中社花園,真是人山人海,烤肉區已經被預訂一空(價格詳情請點連結),簡單在外面看看,再吃了一堆當季盛產的草莓糖葫蘆後,我們決定直奔后里而去!

到了后里馬場,啊!真是盒子超級懷念的地方呀!想當年大一時參加救國團的后里騎射隊(很少有人大學還去救國團的咧,可見盒子有多麼想學騎馬啦!),轉眼已經過了數十寒暑了,重回后里,差別真大,以前覺得超級荒涼偏僻的地方,由於縣府努力推廣騎鐵馬,現在可是熱鬧滾滾人潮洶湧哪!

沿路都是出租單車的店面,BB和DD興奮不已,B爸挑了一間(隧道口)租車店(後來發現這一家還是連鎖店呢,好像是這裡規模最大的ㄝ!),二話不說就租了四部單車(一部100元,若是捷安特200元,可以騎到下午五點),開始我們的鐵馬行囉!

盒子本就不擅長騎車(小時候沒機會學,一直到現在盒子都是靠雙腿11路公車!到哪去不是搭公車就是走路!),我的單車技術只到騎直線(其實是連直線都騎不好),沒辦法轉彎,各位看倌就知道本人騎車技術有多差了吧!才剛騎上車,盒子就緊張的全身僵硬,雙臂僵直,完全沒有人家單車(輕鬆行)的感覺。一眨眼,BB已經騎的不見人影,B爸為了照顧DD所以騎的較慢,順便頻頻回頭看看騎的歪歪倒倒的盒子,才剛騎到第一個休息站,盒子已經決定放棄和單車的拉鋸戰,直接宣告我的單車行就此打住,請B爸帶著DD繼續往前方隧道騎下去,B爸十分不放心,等再三確定後,也只好帶著DD往前追姊姊而去~~~~

盒子在休息站喘了好一會兒,猛灌了一瓶礦泉水後,這才突然想到:「媽呀!我還得騎回剛剛的后里馬場門口ㄝ!」真是痛苦,這回我還得在單車超多的路上獨自奮鬥半天,終於讓我掙扎到重新看到馬場大門了,ㄡ~~~~我終於活著回來了!

一回來,馬上去車行退掉鐵馬,再打電話和B爸報平安,然後開始悠悠哉哉自己一人買門票逛起久違的后里馬場,好久不見了,找到以前夏令營住的宿舍趕快拍它一張,不過看起來顯然已經粉久沒人用了,建築物有些破舊,沒關係,繼續逛下去,沒多久,看到馬場裡好幾匹閒逛的馬兒,盒子馬上開心的上前摸摸牠們囉!

走到騎大馬場,30分鐘才400元,而且是自己騎,沒有教練牽的喔!哇!真是太便宜了!(通常在外面看到的價碼都在800到1500上下,粉貴,盒子挺捨不得的咧!)當下馬上就去買馬票~~~

賣票員:「是誰要騎?」

盒子:「我呀!」

賣票的人還一臉懷疑的確認:「妳一個人?」

盒子:「沒錯!」

顯然他粉少遇到有女生自己來騎馬的吧!

因為盒子一個人騎,所以沒有騎馬英姿可以分享,我可不想騎馬時還在馬上自拍,跌下來可不是鬧著玩的!但是事後有趕快幫我的坐騎拍照喔!

騎馬其實也算是一種能力,雖然已經20多年沒騎過馬了,可是當初的老教練把我教得不錯,盒子也算有慧根,學過就一直記到今天,上馬沒兩下就可以配合馬匹打浪了,真是開心!說實話,我騎在馬上的輕鬆自在,可比騎在單車上時好太多了!覺得操控馬匹可比那手腳並用騎單車要聽話的多了,盒子的感覺是,至少馬匹不會沒事躺下來呀!單車一個弄不好就倒啦!(BB,DD和B爸對此論調深深不以為然,不斷消遣我那是貴族車,30分鐘要400元,他們的車騎不只3小時才100元!)

騎在馬上,視野超好,除了欣賞美景,我還三不五時東張西望一番,看看其他騎士的緊張模樣,有人騎到馬兒完全不理他,逕自低頭吃草去,也有人的馬兒只是低頭跟著前面老馬,完全不想跑!馬上的年輕女孩更是緊張到唉唉叫,被教練出聲喝止(要知道,馬兒其實膽子很小,容易受驚,一旦嚇著牠,更難過的肯定是在馬上的你!),真是眾生百態,非常有趣呢!

下馬後,我還是依依不捨的坐在場邊欣賞著我最愛的馬匹,終於,單車三人行也回來了,姊姊因為老媽沒去,所以拍了沿途的風景照回來和我一起同享,還特別說明其中一張是(老媽半途而廢的休息站),真是~~~~~~

這真是一次有趣的旅行,我們說好了,下次乾脆租一輛協力車,老媽就可以同行,回來後再大家一起去騎馬,就都可以玩到啦!好期待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g020090&aid=2544102

 回應文章

◇小峰(邱上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呀!
2009/01/08 20:28
騎協力車就好了喔!
又輕鬆又不用擔心
哈哈...做做樣子就可以啦...
小峰也一直很想去東風綠廊喔~

盒子(tg020090) 於 2009-01-09 07:12 回覆:

假日出去走走一直是盒子的最大願望

所以可憐的老公老是被我們的苦苦哀求給硬拖出家門啦!

寒假出去玩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