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一線間
2005/11/24 20:14:56瀏覽1187|回應17|推薦43

我真心覺得:人活著,就是莫大的幸福;能呼吸,能行走,就該好好惜福。

以前讀夜大時,我的左臉頰顴骨處因為不明原因而長了一個肉瘤,隨時間經過,瘤的生長速度快的出奇,只不過將近二星期,瘤已經腫大到會把我的眼鏡鏡框推起來,這下子真的不能再坐視不管。週六下午,媽媽決定帶我去最近的診所就醫看看究竟怎麼一回事?

    那只是一家地區性的小診所,醫生瞧了瞧,就叫我去隔壁房的病床上躺著,我心裡真是忐忑不安,不知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狀況?沒多久,醫生帶了個護士來,竟然開始消毒並拿起小手術刀往我的瘤劃下去!天哪!他是不是忘了,我還沒麻醉耶!劃開傷口後,醫生拼命的擠,希望把膿血擠乾淨;母親在一旁看了真是萬分不捨,而我則終於知道什麼叫痛徹心肺了。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餘悸猶存呢!

    好不容易經過一番折騰,我的左臉頰上包著大大一團紗布,蹣跚的起身,跟著母親慢慢的走去櫃檯結帳;就在櫃檯等候時,事情發生了-------突然之間,我眼前一片漆黑,而剛剛那些還留存臉上的所有疼痛竟然通通消失,全身只覺得非常舒服(因為完全不痛了!),可是自己卻覺得身處在像菜市場一樣的環境中,雖然什麼都看不見,可是我卻感覺到周圍都是人聲,鬧哄哄的,但卻一個字也聽不清楚,這時發現前面有一個亮亮的光點,所以打算往前去看個究竟;但就在此時,我突然在原本聽不清楚的聲音中聽到清晰的一聲女聲,叫的正是我的名字;就這一下子,所有椎心刺骨的疼痛又全都回來了!

    迷迷糊糊中我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媽媽淌滿淚痕的臉,完全弄不清楚什麼狀況的我,慢慢從母親口中拼湊還原剛才事情發生的經過:原來我在等候結帳時,可能因為手術的劇烈疼痛過後,心情一時放鬆下來,結果竟然在櫃檯前休克昏倒了,嚇壞所有在場的醫生護士,七手八腳的連忙把我抬上病床,醫生喊我還連打我好幾個耳光但都毫無反應,驚嚇過度的媽媽只能看著醫生護士忙著急救,慌的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哭著在床邊一直喊我的名字,原來方才聽到喊我名字的熟悉聲音就是媽媽的呼喚,這才知道原來是媽媽把我從鬼門關前撿回一命。

    當天晚上,我臉上仍舊包著一大團紗布到學校上課,因為是體育課,所以老師要我在旁休息,看著同學生龍活虎的在球場打籃球,我開始細想今天下午的事,同學們一定很難想像我下午竟然經歷一場生死劫難,而我呢?現在雖然不能上場和他們一起,但是卻覺得能在這裡坐著看大家真的是好幸福喔!因為實在不敢想下午時若我一直朝那亮光走去,後果將會如何?這件事讓我後來的人生觀起了莫大的改變,因為深深覺得,人的生命真是脆弱,哪一天我們的生命終點會來臨是任誰都難以預料的;今天我們還健在,能走、能動、能呼吸,這就是老天爺給的莫大恩典哪!還有什麼事好計較呢?要珍惜活在當下呀!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g020090&aid=1099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招財的娘
2005/12/01 11:01

那個可愛圖示是司空分享的網站

去瞧瞧吧http://picturediary.abi-station.com/index_cn.shtml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5/12/01 10:57

謝謝大家的回應

若是這則塵封已久的往事能提醒大家些什麼

那我就更高興了

謝謝你們喔!!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1/28 06:12

這世界上有很多事

是我們不了解的

能好好的活著要珍惜

誰知道 下一刻會如何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不是因為擁有得多
2005/11/27 11:06

今天我們還健在,能走、能動、能呼吸,這就是老天爺給的莫大恩典哪!還有什麼事好計較呢?要珍惜活在當下呀!

------------------------------------------------

快樂不是因為擁有得多  而是計較得少啊 ...

知足 .....常樂

很高興你康復了


傾聽土地的聲音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的恩典, 惜福
2005/11/27 09:05

平安,健康 在平常人看是理所當然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下最重要
2005/11/27 04:47

     說得對:任何事情沒有比活在當下最重要了,所以才要"惜取眼前人"啊!

     我啊,可能就是生黑豬妹那回一直血崩不止的經驗吧!主治醫生不曉得哪去了,只有兩個白人護士一直拿紗布換,我們家那個呢只有白著乙張臉站在旁邊,那種感覺就很奇怪...輕飄飄的.......(不過這種經驗還是少點比較好)

      一個多禮拜沒有上網了,看到你的icon換成跟二馬太太一樣的,好可愛喔,怎麼做出來的呢?教教我吧!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呀
2005/11/26 21:16

當時雖然很難接受,可是事後卻覺得他們能這樣回去真是有福之人哪!

婆婆後來就是病痛纏身四年才得以解脫,很心疼她呢!唉!以後能像馬伯伯一樣瀟灑走就好啦!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妙的經驗!
2005/11/26 07:24

雖然這種經歷很驚心動魄,但是只要經歷過一次,就會對生命有不同的看法與感受。小蘭子的曾外祖母也是,一天早晨起床後,梳洗完畢,突然說要再睡個回籠覺,就這樣離開了;小蘭子的父親也是,在睡夢中過去。

不過,小蘭子倒是很嚮往這樣的方式回去,沒有病痛、沒有驚恐,安詳自在的離開,嗯,這樣真的蠻不錯的喔!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受
2005/11/25 17:43
只有真正健康才是擁有財富~~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5/11/25 14:42

感受到大家的回應囉

的確是人生無常~~~就像我公公也走的很突然,白天都好好的,晚上全家人出去吃頓飯(他不愛外食,所以先煮好飯讓他在家吃),回家就發現他洗好澡躺在床上睡著就走了~~~~所以,多愛自己及身邊的家人喔!珍惜他們還在身邊的每一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