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聚片段-仁川與高雄壽山之間-2011/12/23-27南韓(四)
2012/01/14 14:24:04瀏覽779|回應3|推薦100

韓國朋友說:高雄壽山比韓國冷!

我聽得一愣愣?

韓國朋友再說:

(一)因為你們寺院臥室地是磁磚,房間好冷!

(二)因為在浴室淋浴好冷!(他們習慣在大眾湯袒裎相見.禪堂設的大眾湯百餘和尚亦如此.)

(三)因為沒暖氣睡覺好冷!

難怪...

在韓國感覺他們快把我烤熟了!

熱到在他們寺院我敢用冷水沖涼!

(有次在雲門比丘尼大學,住在唐式禪舍,房間地炕熱得流汗,紙拉門縫穿進來的風像刀砍頭,使我頭疼欲裂,凌晨三點多被叫起來用池裡薄冰下的水刷牙,凍得只好到鍋爐間找熱水!雖然如此;能在微雪的月夜,在寺院看年輕比丘尼撞大鐘,聽年輕的比丘尼在大雄寶殿以渾厚的女聲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頭痛又算怎樣?天主教有貪睡的約翰修士,這裡也有偷偷在柴房睡覺的小尼姑.)

他們說:高雄人吃蛇!訝希將(夜市場)有賣蛇!

大驚小怪啦!湖北地方有蛇全餐!壽山本寺有很多眼鏡蛇......

吃保育類蛇違法!被保育類蛇吃不違法!

他們唐津附近海邊有新鮮海產物,我只大約知道名稱-矇ㄍㄝˋ,西施舌,啾個鳴...(像小墨魚),

冬季韓國人喜歡吃這些生海鮮,矇ㄍㄝˋ,西施舌,啾個鳴..通通生吃,我怕怕,

唐津的嗆螃蟹和江浙口味一樣,小時候看媽媽吃,我嚇死了,認為野人才吃生螃蟹!

為媽媽喜歡的吃,我大膽嚐試,結果是很好的味道.(下次要帶他們嚐臺灣海鮮).

到韓國當然每餐吃泡菜,

韓國泡菜種類繁多,甚麼花樣都有,人參泡菜,桔梗泡菜,ㄊㄛˊㄅㄚˊ(中藥)泡菜,......

各類蔬菜的水泡菜,.....

沒有泡菜韓國人就要生病了,如果感冒,他們就吃黃豆芽泡菜湯.

他們請我們吃過帶手套吃的手扒人參雞,雞肉鮮美人參香,一點都不油.

難忘那碗用不鏽鋼大碗公裝的人參雞湯小米粥!

他們說高雄蝨目魚湯好吃,我覺得蝨目魚湯像釜山的河豚湯.

他們還記得多年前趁我言笑時,把生牛肝放進我嘴裡,我哭了.

生牛肉餐廳是很貴的餐廳,除了有生牛肉,生牛肝,還有生牛髓,生牛肚.....通通生吃!

街上招牌寫營養湯的就是狗狗湯!

最愛漢城承佛寺加黑豆的白飯,吃起來真正享受到吃飯香!

回程在候機室看到讀賣新聞登的照片,好像這隻鳥,那隻讀賣新聞上的鳥,與輻射有關.

唐津附近海邊:這裡有新鮮海產物,我只大約知道名稱-矇ㄍㄝˋ,西施舌,啾個鳴...(像小墨魚),冬季韓國人吃這些生海鮮.(下次要帶他們嚐臺灣海鮮)

在山區仙嚴寺

在光州的會晤↑

在漢城結姐妹寺↓

寺院家戶都有泡菜罈!

冬季的食

寺院的誠信義工.


他們說:高雄人吃蛇!大驚小怪啦!湖北地方有蛇全餐!壽山本寺有很多眼鏡蛇......

壽山晴冬遠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sahuichun&aid=6032219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狗肉
2012/01/20 08:04
我這兒東方人最多韓國女人和日本女人,當年嫁給美軍前來。他們才告訴我韓國也吃狗肉, 現代有那麼多可吃的,還需吃狗肉?
(udn)
陳惠群(teresahuichun) 於 2012-01-20 09:20 回覆:

有的愛斯基摩人吃生魚肝....

有的印尼人吃猴子....

有的廣東人吃狗狗......

我通通不敢!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國出家僧
2012/01/16 07:02
韓國出家僧有吃素和獨身嗎?還是像日本僧可娶妻生子?

一般韓國泡菜有放魚露,阿蕾的寺廟宗派有吃素嗎?
陳惠群(teresahuichun) 於 2012-01-16 11:34 回覆:
(一)

根據韓國圓山法師多年前在高雄市文化中心演講資料;

韓國出家僧-出家前即帶妻的約三分之一,

韓國出家僧-出家有異性知己者約三分之一,

韓國出家僧-獨身者約三分之一,

南韓奉元古寺有帶家者宿舍....

臺灣本地對出家僧的兩性實情一向避談,但三壇大戒申請書說明須配偶同意.

臺灣本地的出家僧兩性問題以前即存在,現在還存在,以後還是會在.....

(二)

本寺韓國泡菜由信眾供養,本寺院飯菜以寺院傳統方式製作.

在韓國的水泡菜是清鹽水泡的沒加其他調味,

我個人隨環境吃甚麼普通的東西都可以.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2/01/15 23:51

好棒

讀來新鮮有趣

謝謝分享

陳惠群(teresahuichun) 於 2012-01-16 11:3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