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妨大方說出口
2007/05/26 08:07:51瀏覽896|回應0|推薦14

何妨大方說出口     

假日的時候,拉了老同學去傳統市場吃一碗甜甜涼涼的粉圓冰。

小小的攤位生意好的很,兩張小方桌,都已坐了人,我們就在其中一張只有兩個小孩的桌前坐下。

吃到一半,小孩的媽媽提著大包小包回來了。原來是媽媽先把孩子寄放在小吃攤吃東西,自己去買菜,不一會兒爸爸也從另一個方向回來了。

只聽那個媽媽以半撒嬌半耍賴的口氣對爸爸說:「跟你說,我幫你買了兩件衣服送給我。」

爸爸站在一旁呆了呆,問道:「什麼衣服?」

        媽媽將手中眾多塑膠袋其中一個打開,拿出兩件衣服:「我知道你很忙,也沒時間買給我,所以我剛剛就幫你買了這兩件送給我啊!」

爸爸沒有搭話,這時兩個小孩也把粉圓冰喝完,一家人便走了。

有時我們會去抱怨男朋友不夠細心、老公不夠體貼。但是回過頭想想,有誰能夠完全了解另一個人心裡在想些什麼呢?

與其大玩猜心遊戲,最後把自己氣的半死,還不如像這個媽媽一樣,直接、大方的把自己的需要表達出來,豈不是更好。

不過,說是這樣說,如果老公能夠主動做到當然是更好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quilachen&aid=984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