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身保鑣
2007/03/21 05:15:29瀏覽576|回應0|推薦3
傍晚要去附近的銀行領錢,拴在門口的大咪一見我牽起機車準備要出門,立刻站起身來。滿臉諂媚,尾巴拼命的搖,搖到整個肥肥的屁股都在搖,希望我能帶她一起出去。我家的大咪跟所有的狗一樣熱愛出外散步。

想想銀行也不遠,看著她期盼的眼神讓我放棄了騎車的念頭,帶她一起走路去領錢。

提款時她乖乖的坐下等我,舌頭垂在外面呼著熱氣,嘴邊還掛著一條口水。這就是大狗的壞處,雖然只是短短的一段路也讓她熱的口水滿地亂滴。

當我機器操作到一半,她突然站了起來,直視著外面,嘴巴也閉上了,一改剛剛像是歐弟的傻樣,我回頭一看原來是有人要來領錢。

那人見一條跟人一樣大的狗緊盯著他顯然嚇了一跳,很識相的沒有接近。直到我領完錢離開,始終跟我保持了五公尺以上的距離。

朋友幫大咪當時的樣子作了註解:掛在嘴邊的口水讓她看起來有點瘋狂又飢餓,專注的眼神像是在跟人講:你的大腿看起來挺好吃的。這樣一條餓狗跟在身邊,哪還有人敢靠近啊。

用提款機領錢時,最討厭就是那種喜歡緊緊的靠你後面,探頭探腦的人。偏偏就是有人這麼沒禮貌,這種行為不但讓人心裡不舒服,更怕的是萬一那人心懷不軌,社會新聞看多了總覺得沒什麼安全感。所以每次在領錢的時候都要看看前後左右,領自己正大光明的賺來的錢,樣子卻像個小偷。

只是人家看我領錢時帶那麼一個嚇人的保鏢,一定猜不到,在領了一千元之後我的戶頭裡只剩下七百塊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quilachen&aid=83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