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業力與飄飄歷險記
2012/09/30 20:03:07瀏覽1088|回應5|推薦28

引用文章銷業是治病的實修

今年的開學對我而言非常特別與難忘,至今雖未滿一個月,但總覺得日子過得非常漫長~~

印象中,以往中國俗稱的鬼月,都在暑假中度過,台灣與澎湖在七月的普渡方式,又非常不相同,來澎湖四年了,總之,不管如何的不同,我都可以選擇躲在屋內,不輕易「趴趴照」!

但今年,開學即遇上中元節……現在回憶學校這一段,還是覺得好沉重,學校的部分有機會再分享,今天先來分享朋朋的業力與鬼月歷險記!

 

08/06觀世音菩薩成道日後,已困擾我幾個月的腳病終於裂開,這個從四月就開始癢的腳,什麼藥都擦不好的右腳趾,就先給他一個比較貼切的名字叫做「香港腳」,問過幾個「修行很好」的師兄姐,他們都得過,且皆語重心長地說---不好受!我心裡還竊喜得到一個結論,這應該是修行成就的必經路程,我終於來到了!

呵!我這個白目又裝可愛的想法,殊不知自己竟也當起「七月半的鴨子」!

 

8月初腳明顯變嚴重,一直換藥,都沒辦法改善,甚至越來越嚴重,此外身體也開始癢,從左小腿往上到屁股、屁股溝、再往下到右小腿,無時無刻都在癢癢癢~抓抓抓~抓破了皮流血再抓結痂再抓再流血再抓~~

我的日子就是:癢癢癢~抓抓抓~

 

此時佛號+師父的藥+止癢的藥,多管齊下,時好時壞,只要負能量一大,我就更嚴重,癢到受不了時,就去刺傷口,因為「痛可以止癢」,或是去洗澡,水開熱一些去「燙」身體,雖然可以一時爽快,但是爽快過後要付出的代價就是皮膚開始產生黏稠分泌,更慘!

 

眼看著學校就要開始暑輔,我的身體情形卻未見改善,師父一再開示:以「不起煩惱」之心面對,否則不但不能解,還會更嚴重!聽到師父這樣說,我只好「勉強自己面帶微笑」的抓抓抓~

暑輔開始了!好巧!隔天正逢七月初一鬼門開,我沒想太多,照樣去學校,每天吸得飽飽的,所幸只是半天,還有下午可以用功,加上我暑假精進儲存的功體,勉強還可以撐住~

 

直到開學,我的天空開始變色~

 

我被安排接了一個畢業班,我是第二任後母,也就是他們的第三任導師,還記得開學那一天,晚上在正安門口,師父隨口問了一句:「學校還好吧?」我竟然不自覺的就滾出眼淚。天啊!是真的!才第一天我就已經不知道要如何過完這一年……沒想到殺手級的我,這次踢到鐵板了!

每天,我的母親總是被問候、上課總是要花很多的時間在管秩序、吃飯時筷子插三隻在飯上,邊敲擊邊舞弄,還發出怒吼般的叫聲,甚至邊走邊吃飯;令人訝異的是,他們會畫符,符上寫老師的名字,還曾把教室公布欄布置成靈堂……其中有幾位學生都是專業級的「小法師」……

頓時,我覺得好累,因為我知道又是一條漫長的路要走,這絕不是一天兩天可以處理的問題,我吶喊著……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我總是要遇上這種在水深火熱中殺出一條生路的驚險處境?

 

每天,有處理不完的事,我疲於奔命,困難度極大的班級經營加上當地宮廟符籙現象讓我無法入眠,腳病更嚴重,血水不斷;身體抓得更劇,血跡斑斑,此外,我的左邊牙齒開始疼痛,由齒尖痛齒根齒骨整個左半邊,痛到左下顎也腫出一個硬物……師父要我增加功課---每天念「金光神咒」莊嚴當地宮廟神明並念《地藏經》迴向班上小孩……

 

下班後我很少清醒過,大部分的功課都是在昏沉中的意志力下完成,9點半左右,再想辦法把自己「運」去正安門口念佛,此時才能清醒一些……

有一天,因身體癢至極點,我心裡想,既然外用藥都無法止癢,就狠下心噴「藥洗」吧!管他傷口如何!既然「痛可以止癢」那「『痛』不也是一種爽快!」狠下心往身上坑坑疤疤的癢處噴去,瞬間 ~ 刺痛伴隨著正安親切的味道形成一種奇特的表情~就在此刻,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我的止癢尚未有消息,但左邊的牙痛卻瞬間解除!

這意外的收穫讓我暫時脫離牙痛的魔爪,真是菩薩垂憐、感恩再感恩啊!

 

9/10~9/14鬼門關的最後一個星期,把我的痛苦也推向了高峰。

9/10~11 牙齒痛得更劇,身體癢的現象更深的困擾我,晚上師父在正安門口開示《楞嚴經》我全身有無數的微細的、長條型的蟲,爬滿了我的身體,全身無處不在,尤以腳的傷口上,蟲的數量最多!

我癢!

我痛!

我開始起大煩惱、不耐煩!我無法片刻安寧!

除此之外,還不時地有不明刺狀物體刺我……

師父曾說,處順境時要感恩;處逆境時要懺悔承受,而此刻的我,在懺悔之心尚未升起之前,我想已先產生了冤、怨、恨……我不明白在此刻,要如何把師父的「入六根不入六塵」運用上?

我不明白癢到發抖、痛到刺骨,還要不起煩惱、不起情緒、還要離相是怎麼辦到的?在此刻,平日健康時,持誦常相契的佛號、功法,瞬間都完全斷訊了……

「離相」真的是「人」可辦到的嗎?

世尊「捨身飼虎、割肉餵鷹」的故事,為什麼做得到?我也親眼看過師父因承擔,身受皮蛇之痛與無數次遭逢大難的轉換啊……

那我呢?不要說六根,我一根就垮了……

 

9/12(農曆7/27)我的腳更是舉步維艱,又裂又流血水又癢又痛,學校老師很關心我,要我一定要去抽血檢驗,有人認為是糖尿病;有人認為是蜂窩性組織炎,雖然我心裡清楚知道病情惡化的原因,但是此刻我知道,只有「去看病,轉述『醫生的話』」才能安大家的心,人家才不會覺得妳是『怪咖』!

是相非相的兩個維度,教我如何說?

 

結果,劇情的張力繼續蔓延!看完病回來,又是一場惡夢的開始!

診療室的「咚咚」很精采,尤其當我坐上那張問診的椅上~~我的五官就開始扭曲~

回來後,腳開始腫,若正常的腳是S size,那我的左腳就腫成是L,「香港腳」的右腳就是XL,這些日子我幾乎已無法做動功,既然動一動二會拉扯到傷口,那就作動三吧!我有些不甘心屈服的情緒,豁出去了!

進行到展翅式時,腳的浮腫已從XL消至X size,但腳上的傷口已爆漿,裂得更深,血水也已流到地上……我第一次在做動三時,是流著眼淚完成的,因為在不甘心屈服的背後,我不知道這痛苦的底線是在哪裡?我不知道會不會影響我的工作?

動三做完,腳腫已從XLLM,無法回到正常的S size,我想是我無法離相與不夠鬆柔之故!

不得已,還是向師父求救!師父要我暫停每天以「金光神咒」莊嚴當地宮廟之舉原因是自己微細度與功德力不足!

9/13凌晨三點牙齒再度痛醒直到天亮,我的身與心已經疲累不堪,加上自己無法放鬆離相,所以念佛功法度化所得的成效皆減半再減半……

師父仍開示:先以心經咒心解離法我執相回歸清淨本位,

再以地藏王菩薩回向求超渡亡魂離苦得樂往生極樂。

 

晚上師父再度開示「四加行」我的牙痛、身體的痛讓我聽不下去,一股怨恨之氣一直想爆發,索性自己先行離去,心裡雖覺察到那不是我,但仍順應情緒忿恨離去!回去後又懊惱非常,立刻跟師父懺悔自己不當之行徑!

 

9/14(農曆7/29)白天自知已達承受之極限,下班時牙齒已痛到無法說話,一位剛開刀出院的同事來與我寒暄,我的牙齒立刻痛徹骨底,像骨頭被拉扯般,我只能不斷的吹氣鼓起左臉頰來緩和一兩秒,下班後,立刻狂飆至正安,整路上都在普渡,想起聯絡簿上,同學說這兩天當地在「犒軍」,還說要回家吃大餐……我又明白了一些原因……

 

我的牙齒已經痛到睜不開眼睛,跛著腳我終於回到了正安,看見師父在顧店,我眼淚已經氾濫成災……我問著師父:「實修路到底要怎麼走?我這樣都過不了關,還談什麼覺他?」眼淚撲簌簌地滾下……

 

師父說:「先喝杯茶再說!」隨即師父點起檀香還是藏草?忘了……只知道有煙裊裊升起(肯定是我帶了一大票來通常一時湧進太多時,師父就會點……)

師父拿了一張紙讓我寫下住家與學校地址,師父說:「太多了!兩種屬性:一是孤魂野鬼求超;一是宮廟符籙!」

約莫20分,我的眼睛終於可以睜開,持續的牙痛變為陣痛!慢慢減緩~最後我的痛起起落落,師父告知是隨著受客人進出之求超亡魂而影響……直到約七點,我清醒許多才回家……

回到住處,才一進門,我的牙齒又像被電鑽鑽進骨頭的刺痛,完全不留情,我已無法再忍受,眼淚因痛而流不停,突然想起剛剛在店裡一位師姐問師父,是不是越接近鬼門關日,反而求超者更甚?師父說:「沒錯!」看看時間,再幾小時,撐到11:15分就是「地藏王菩薩聖誕」……但是,我已痛到沒有力氣下床,眼睛也痛到無法睜開,口水不自主的、不斷地湧出大半邊枕頭,不得不還是傳了簡訊跟師父求救,想必自己無法參加晚上的澎湖共修,順便請假,但師父說還是到道館共修理想!師父說會幫我清淨……瞬間我好像拿到時空凝結棒與疼痛控制棒,我趕緊溜至道館,在共修時只見師父不斷地念佛清淨場子,進行到動一的「內外雲手」時,我眼睛終於可以睜開!自此後現象慢慢解離,牙痛雖未完全解除但已減緩許多!

今晚共修,師父有分享我的例子,師父開示處理的方式與因應後,最後說,功體是有微細了一些,但嚴格上來講,沒有過關!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很高興師父對我說真話,那意味著我已經有「可以接受的心臟」我一點都不會有難過的感覺,就是覺得自己還有太多的部分要努力……其實說真的,我於較清醒的當下,也覺得自己這些日子一路走來,還可以更好!也明白當考驗來時,絕不會單一項測驗,我心裡問自己:

禍不單行時你還「淨信」否?

疼痛難耐時你能「定心」否?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時,你還能「平常心」否?

健康與生命威脅時,你還能「相契」否?

群魔亂舞時,你能「離相」否?

~(我心裡的確有OS真不是人幹的!我輸得心服口服!)

 

11:30共修完,我的狀況已緩和許多,只是仍害怕步出道館的門,對結界的保護起了貪念,想起澎湖的同修真的比台灣的同修幸福太多,實在非常的感恩與慚愧!

9/15(農曆7/30)地藏王菩薩聖誕

星期六早晨起床,精神飽滿,陽光溫柔地灑進屋內,身體的癢痛減緩很多,牙痛還有些微、雖腳痛還不能禮佛,但打算要在菩薩聖誕的殊勝日用功一天!

 

9/16(農曆8/1)

牙痛完全解除!身體的癢,離奇似的沒有再抓,只剩之前抓破皮的傷口結痂,是外層的癢,而先前由內而外的癢已完全不再!更出奇的是,我的腳有驚人的發現,傷口癒合了!也不再流血水了!

若不是身體抓癢的疤痕還在,任誰都不會相信前晚以前,法界眾生的張牙舞爪?

若不是陪我共度的同修,如何相信這刺骨的牙痛與血水的腳在瞬間銷聲匿跡?

我第一次如此地不得不信服在我身上呈現的法界不思議事與師父的證量~

9/17(農曆8/2)

星期一上班時心裡仍些許忐忑的進入我的「災區」~

那眼神與呼吸中明顯感覺到空氣的清新說水洗過的虛空還不甚貼切,原來這整個鄉鎮18個區域(含師父的故鄉),師父以「金光神咒」清淨處理,空氣中有著一股非常微細的又帶有能量的、喜悅的感覺,我只能如此形容了……

 

真的,若不是我滿身坑坑疤疤的抓痕,任誰也看不出曾被肆虐的痕跡~

我的牙痛是鬼敲門,除了道玄人,不然……說了,誰信?

 

感恩師父救命之恩!

感恩同修的包容!

 

 0728的腳

 

0823的腳

 

0919的腳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mmypp&aid=6906135

 回應文章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雜阿含經一經如是說
2012/10/04 00:10

 二一0(1); 三八八(一一七0)

  如是我聞:一時,佛住拘睒彌國瞿師羅園。爾時、世尊告諸比丘:「如癩病人,四體瘡壞, 入茅荻中,為諸刺葉針刺所傷,倍增苦痛。如是愚癡凡夫,六觸入處受諸苦痛,亦復如是。如彼 癩人,為草葉針刺所傷,膿血流出。如是愚癡凡夫,其性弊暴,六觸入處所觸,則起瞋恚,惡聲 流出,如彼癩人。所以者何?愚癡無聞凡夫,心如癩瘡。

我今當說律儀不律儀。云何律儀?

云何 不律儀?愚癡無聞凡夫,眼見色已,於可念色而起貪著,不可念色而起瞋恚,於彼次第隨生眾多 覺想相續;不見過患,復見過患不能除滅。耳、鼻、舌、身、意,亦復如是。比丘!是名不律儀 。

云何律儀?多聞聖弟子,若眼見色,於可念色不起欲想,不可念色不起恚想,次第不起眾多覺 想相續住;見色過患,見過患已能捨離。耳、鼻、舌、身、意,亦復如是。是名律儀」。佛說此 經已,諸比丘聞佛所說,歡喜奉行。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
朋 ²(temmypp) 於 2012-10-07 21:02 回覆:

跟隨師父多年發現一個奇妙的現象就是

師父於生活中的開示往往早先於經典的印證

常常是先有」,再現「理」;

包括共修上課亦如此,生活中的實修題材,

往往配合課程主旨而先一步出現!

「事」先,「理」再來圓融,

說是「巧合」,也巧合太多次了!

謝謝師父

朋朋合十


筱婕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2/10/03 00:54

老師,

其實那天心裡早已盤算好,早上拜訪師公,請師公轉交卡片給您,下午的練習便向世然老師提出"換社長"這件事。

但看到您之後,聽到您很多很多的鼓勵,很多很多的溫暖,以及,很多很多的辛苦,我便覺得:生活都很苦,老師遇到這樣的痛苦,都一直堅持著,我怎麼能困於情緒而放棄呢?

無論您在何處、何時,都在我心中鼓舞著我,很多短暫的過不去,見到您或聽到您的聲音後,都成了一朵朵小浮雲,隨風而去。

所以,請您一定要加油喔!要相信喔,他們來日回頭,會看見愛。

老師加油!!!!我也要加油!!!!一起加油!!!!崇拜

朋 ²(temmypp) 於 2012-10-07 20:15 回覆:

看見妳的留言..很感動、很欣慰

每次看見妳...總是希望能見妳開懷笑笑...

才能比較放心妳回去...

妳何嘗不也是我學習的榜樣...

妳真的很棒喔!!我們一起加油!!


小火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次會比一次好
2012/10/01 13:28
實修的痛處人人不同,師姊真了不起。

記得我在離婚前的煎熬下,有天晚上,我的前夫半夜裡發出野獸咆哮聲驚醒了我,他變成一頭野獸突然緊緊勒住我的脖子,我怎麼也喚不醒他。我逃無所逃,在尖叫聲中,只能想著師父,直到前夫再恢復人性。這樣的惡夜,是我的前世業報,再怎麼恐怖不安,都得承受下來。

修行路固然不好走,但經歷了許多事情之後,心中的喜怒哀樂都可以淡然、變淺。許多放不下的事情,逼得自己都得放下。再多的苦難,即使心中仍有起伏,但很快就把它轉換過去,坦然接受它。

一次又一次的考驗,希望自己能練就心平氣和、不計較一切,只願圓滿就好。

感恩與敬佩師姊的分享

小火子敬上
朋 ²(temmypp) 於 2012-10-01 22:26 回覆:

感謝師姐的鼓勵~

於牙痛的解離,師父曾多次舉師姐度化祖先之例為教導題材,

很是感佩師姐於實修路上的紀錄分享及無畏心之示現~

真的只有自己走過,才能刻骨銘心……

我也願意相信  一次會比一次好  一次會比一次進步

感恩師姐

朋朋合十


自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9/30 22:29

師姐 加油

自在    合十頂禮

朋 ²(temmypp) 於 2012-10-01 22:24 回覆:

感恩師兄

總是不斷注入暖流

朋朋合十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承擔與銷業
2012/09/30 20:37

走實修路漸次精進過程,會體會身受心法的四個區域現象。

業障干擾越大,身心覺受越苦,而此當下起大慈悲心,起大懺悔心,

是解離業報的善巧方便,過程中的經歷,是往後行慈悲的助力,

加油!加油!再加油。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
朋 ²(temmypp) 於 2012-10-01 22:23 回覆:

感恩師父永遠

以「定」來回應我的「躁」

以「慈悲」來解離我的「怨恨」

自己真正走了一小步路才更深的了解師父微細的遙不可及

與師父的虛懷若谷~

感恩師父

朋朋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