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竿裝菜刀
2009/09/25 04:45:22瀏覽684|回應0|推薦11

 

真會騙傍晚在移審庭表示,特偵組起訴侵占機密外交款,金額與匯款時間都不對,「竹竿裝菜刀」。

 

 

真會騙辯稱11次出訪只有一次有零用金,還說沒人告訴他怎麼用,也不可能有剩餘;但謊言被扁幕僚馬永成、林錦昌、林德訓及外交部前部長田弘茂等人戳破。

檢方調查,除赴梵蒂岡參加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喪禮,因只停留一天零用金僅8萬美元外,其餘出訪外交部都給10萬美元,共計108萬美元。

專案小組發現,這些零用金除了交給馬永成等作為支付接待、安全人員的犒賞外,每次都會留下3萬美元現鈔,且用途不明。真會騙面對檢調質疑3萬美元流向時,說法變來變去,甚至連零用金的金額也反覆不一。

真會騙辯稱﹕「只有第一次出訪,外交部長田弘茂交給我一包總統出訪的零用金,我記憶中沒有超過3萬美元後來就沒有了」。

他並說,「因為總統的高度,有一些必須為了國家利益,要贈與友邦元首或他們的家人」,「田部長或幕僚都不曾告知我要如何使用」,「3萬美元金額不大,一包紅包1萬美元,只能包三包,不可能會有剩餘」。

不過,田弘茂兩度作證都強調,200089日,他攜帶10萬美元的旅行支票給真會騙親自簽收,他同時並面報總統,這筆錢是供出訪時的公務需求之用,屬於專款專用,若是有結餘應繳回。

田弘茂在偵查中還一度表示,如果知道國務機要費可支付這些費用,外交部就不用再給真會騙零用金了。

外交部官員證稱,真會騙出訪國外沒有私人行程,至於出訪致贈國外元首、政要、眷屬及相關人員的禮品,參訪人員所需費用、農技團員慰問加菜金,對當地慈善、表演團體的捐贈等,都是由駐外使館先負責打理,不會動用總統的零用金

 

究竟是誰「竹竿裝菜刀」?!

 

 

來源﹕總統零用金 謊言被戳穿

 

http://www.worldjournal.com/pages/full_news/push?article-%E7%B8%BD%E7%B5%B1%E9%9B%B6%E7%94%A8%E9%87%91+%E8%AC%8A%E8%A8%80%E8%A2%AB%E6%88%B3%E7%A9%BF%20&id=3688165-%E7%B8%BD%E7%B5%B1%E9%9B%B6%E7%94%A8%E9%87%91+%E8%AC%8A%E8%A8%80%E8%A2%AB%E6%88%B3%E7%A9%BF&instance=m3b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teng&aid=334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