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我短暫的生命 來感悟西藏那無盡的天空......
2011/06/27 06:57:43瀏覽235|回應0|推薦0

不知何時,西藏成了我解不開的心結,成了我一種神聖的嚮往它像一個遠古的夢,串連起飄渺的幻覺,在我的生命底層時隱時現。
       直至二十年前的一天,我第一次踏上這片神奇的土地,那難以名狀的感覺仿佛是一種走出神殿的眩暈,又好像遭遇某種符咒的禁錮。飛臨青藏高原時雲海中漂浮著的點點雪山、神聖的布達拉宮、潮水一樣在轉經道上磕著長頭的人們,還有那聖潔絕美的羊卓雍湖、落日輝映下日喀則的土山、川藏線上孤絕的古堡......那一刻,我決定有生之年一定要再次回到西藏,回到這片神奇的土地。
       幾年前,我當我得知自己所患病症後,我沒有輕易向病魔妥協,在家人、朋友的鼓勵下,開始了痛苦的治療。在與病痛作鬥爭的幾年裡,再次回到西藏的想法始終縈繞在腦海中。為了找到精神寄託,我托朋友在西藏帶回了很多書籍、圖冊,通過書籍瞭解到了西藏的歷史和尊者的歷程。

但是,在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想看到反映事件真實面目的書籍簡直是一種奢望,所以,我再次托國外的朋友歷經輾轉,為我帶回了境外出版的一些能夠反映真實歷史的書籍。這些書籍讓我看到了藏地的風土,看到了命運多舛的民族,看到了西藏美好的明天。這一切的一切讓我忘記了病痛,帶我飛向了那片廣袤的高原......   

       20116月,我不顧家人的勸阻,放棄了治療,就為了再次去看一看那片神奇的土地,用我短暫的生命來感悟西藏那無盡的天空......

                                                                                                                                                                                                   2011618
                                                                                                                                                                                                       
黃ㄨ宇(次子黃ㄨ貝代為書寫)

p.s:黃先生寄來有關西藏的許多美麗圖檔  版主未學會安全開啟  甚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5368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