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導讀2》:我相信人的內在絕對有強大的力量 ---- 殷琪
2011/06/22 13:47:24瀏覽392|回應0|推薦0

多年前在一次接受媒體訪問談個人閱讀經驗時,我坦承,因為千百年來人性從來沒變過,所以我不愛看管理的書,反而接觸許多宗教類書籍和小說,這類探討人性、生死、生命意義的書,常常帶給我傳統教育無法給我的啟發。
    這次有機會拿到方智出版社即將出版的《一個新世界:喚醒內在力量》,讀完之後,我很感動。作者艾克哈特‧托勒認為人類現在面臨的最大危機是小我心智的功能失調,這樣的功能失調引發了恐懼、貪婪和權力欲望,也導致國家、種族、宗教和意識形態之間的戰爭和暴力,但他相信個人靈性的覺醒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托勒打破宗教與意識形態的藩籬,引導讀者從內在省思自我,認清小我對虛幻自我及外在形相世界的認同是人類痛苦的根源,繼而從中解放出來,不再執著,放下對無常的恐懼,也停止追悔過去、憂慮未來,進而活在當下,得到內在深刻的平靜。
   
雖然談的是意識的覺醒這樣讓人感覺抽象又深奧的題目,但托勒用的是簡明清楚的文字,以及許多極富寓意的例子,來說明他的觀點。書裡面還有許多很實際的修練心法,例如觀察一樣物品,但不加上自己對它的詮釋,來練習不要讓思想占據你所有的意識。
   
這是一本喚醒我們內在力量的絕佳靈性成長書籍,如果要用一段話來總結這本書給我的感受,我想借用達騰轉世仁波切(
Tarthang Tulku)的一則短文,這是我放在桌前隨時觀想的:

人類靈性的真理,超越了任何單一的宗教信仰。
人類心靈的力量,超越任何國家的力量。
智慧、愛和療癒的能量,始終在這個宇宙間運作著,超越了所有凡夫俗子的心智。
當我們在自己內心能夠找到那份平安之時,我們就接觸到了這個宇宙的力量。
這是我們唯一的希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535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