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字紅裙相間出 人在玉壺中 ----尉遲飛
2010/07/16 07:03:13瀏覽334|回應0|推薦3

我叫往事向春風沉醉裡走,她不去,她叫我打開花園的小門,百合的微香如渺渺茫茫的記憶,吹散了雲中與霧裡的清晨欲笑還嗔的仙花花瓣,我不叫風兒過來,是因為我的心已經起了漣漪。

山是眉峰聚,水是秋波橫,灩灩秋光裡,溫柔鐵打就。那深情飄搖的懷念是彩虹仙子,她笑盈盈的,走過生命輪迴的山谷,無限輕柔純善,只為了要和我一起遊戲,在人間盪起高高的鞦韆;月亮陪我過了五千年,黑暗倏逝,我探究的眼神,只為了人們的歡樂與永久和平,我們來到了人間。黑暗的傳記啊,所有一切的春秋史筆,若有那一絲離開家園的委屈,那不是委屈,那是萬古雲霄的惆悵,它結一個籮筐到地面上。一個小孩子,笑聲好稚嫩,他要坐到籮筐裡,仙繩起處,生涯原是夢。

玲蘭和百合都宛如最美的庭院中隨著秋色泛紅的落葉上的筋脈,它們在陽光下奇異的閃著光。憂傷像流水一樣滑向夢鄉,我從此遺忘了,在人世間遺忘了,也遺忘了我最難忘的那一些與那一切;當我什麼都失去的時候,我,成了世界的王。

輕笑淺笑中,那絲絲入扣的白鹿的蹄印,永遠印在金黃色背景的遙遠樹林中,走啊走,直到一處泉邊,我汲來歲月輕塵的甘露水,玉人蹤跡杳,白雲在海邊。這顆心回向親愛的人群,這微笑留給浩蕩人間。

看啊,聽哪,子野聞歌,人間何限忙。萬古千秋的事業都不是為了攢錢和做官。然而攢了錢,做了官也未嘗不是人間美事,我們如同孩子,悠悠達達的在人間晃,一不小心就過了千年和萬載。這樣的小傢伙還有好多,我們都是天上純潔的孩子,唱著美妙的歌聲來到世上,為了洪偉的目標鷹擊長空。

玫瑰和薔薇,都在薄霧繚繞的湖面後的森林裡開放,我怕薔薇那金色的艷麗,愛嗅那玫瑰花草的純香。所有的往事都消逝了,小蟲子站不穩滑倒了,小孩子倦了打呵欠,我呢,我呢,哈哈,我在這兒呢。橋下春波綠,萬事消磨盡之後呢,要第一個去跟太陽光線玩捉迷藏。縱使我的世界星光滿天,我要把大幕換成大家喜歡的和需要的,那意思是說,我要把我個人的歡樂與憂傷輕輕放下,讓他們兩個小朋友在美麗的夢鄉!

這世上的孩子有的找不到歸路了,可是還有更多的,是那樣的善良,堅強和友愛,我的一顆心,將為了他、她、它們而跳動!我要把世界容納在我的手心裡,餓了就吃,渴了就喝,你們看那靜悄悄的午後,那是秋水為神的造化讓世界靜謐下來,因為每個人都要想到別人,因為每一朵玫瑰都要把純真的花香和迷茫的人生從新調配,因為,這世界已經有了意義,這前程已經有了航標,小我的一切化為微塵,願為更多的美麗花朵擺放生命美麗與悠久的空間和位置細細微微,永久的愛才能常駐,永久的歡樂才能緊相隨!

我是一個粉刷匠,粉刷本領強,我要把那新房子,刷的白又亮。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這世上的人們忙忙碌碌,是因為他們沒看清白天和黑夜,這世上同樣有緊張忙碌的生命,而他們是為了別人和更多人的幸福。對不對?當然是啊。人們不能知道更多,是因為星星老是在眨眼,那是表明孩子們睏了,而燈光下不跟你們玩了,是因為可愛的小筆天仙也要回去睡覺了。

春天播種,夏天生長,秋天收穫,正所謂天涼好個秋。

清韻琴棋歌舞地。同醉春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417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