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謂屍毒 我們吃下了多少 ---- 轉載
2023/03/09 22:31:59瀏覽1750|回應0|推薦0

p.s 本篇應是素食主義者的勸世文

食肉具有危險性的個主因,就是凡是肉類都含有屍毒,那麼屍毒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據大英百科全書記載:在動物的血液與身體組織內含有各種酵素,包括尿酸及其他體內的有毒排泄物。 美國愛爾姆·哈力斯住其著作惡念致毒(Bad Thoughts Creat Poisons)中說:在華盛頓心理實驗室所作的試驗,顯示人的惡念能于生理上引起化學變化,產生種毒質注入血液,使身體生病。其中妒忌毒質之凝集物,可在幾分鐘之內毒死一只豬;而內心充滿深刻怨恨達小時者,其毒汁之凝集物可毒死八十個人。 我們身體在恐懼憤怒或緊張的時候會自體中毒而得病;動物無異于人類,在危險的情況下,其體內的化學平衡會有極大的變化,產生強烈的毒素動物屠宰過程中,恐怖怨恨悲痛集于一心,又見到其他的動物或死或生地躺在四周,自己也為了生命與自由而徒然的掙扎奮鬥,其血液中的荷爾蒙尤其是腎上腺素之分泌會亢進,因此大量的荷爾蒙及毒質會留在肉內,隨著血液循環的緊急加速,全身馬上就會布滿有毒的元素,令整個軀體充滿了毒素。 而動物被殺後,血液停止循環,在10分鐘內,屍體內的每一個細胞中的小液胞自然展開產生溶解酵素導致細胞組織的自然破壞或自身分解,酵素開始蝕化肉細胞內的細胞組織,冷藏或加防腐劑只能降低腐敗的速度,不能完全停止腐敗肉中代謝毒素含有黃鹼這種物質與咖啡香煙中的有機鹼刺激物極為相似。

人類吃肉,也把這些毒質吃進體內,毒化了自己的身體組織,使自己生病。關于屍毒的報告也證實了在我們身上常常會出現的一些生理心理體驗,比如我們在極端憤怒或極端恐懼時,身體上立刻會發生近似于病態的變化,呈現出一些臨床症狀,如心跳紊亂血壓陡增呼吸窘促,乃至昏厥等。 動物在碰上危險恐懼時同樣如此,據美國營養學會宣布:動物屍體的肉裏的確滿載著有毒性的血以及其它副產廢料,而在現在的人工環境之下,為了加快畜生的生長速度,提高飼養動物的產肉率(產蛋率,產奶率),越來越多的化學添加劑抗生素等被混合進飼料之中,甚至有人在雞飼料裏添加化學色素,目的僅僅是使蛋黃的頗色更好看一些,人類作為這些產品的最終消費者,也同時讓自己的身體成為了這些化學添加劑和各種化學藥品總的匯集之地,因為動物體內終生聚集的飼料殘余農藥和化學污染物質,在動物死後都會悉數過戶給那些食肉者.可想而知,肉食者的整體健康狀況自然會越來越惡化,這就是當今世界各種現代性疾病日益增多的主要原因。

但是,也有人會提出目前各地的農業中都濫用了農藥化肥等,我們市面上大多數的蔬菜水果也可能殘留大量有毒性化學物質,因此吃素跟吃肉不是同樣的很不安全嗎?這種擔心的確有一定的道理,但我要告訴諸位的是,就今天市面出售的牛肉豬肉雞肉海產品等動物性食品而言,其所含的有毒性污染物比我們平常食用的瓜菜水果要高出數倍乃至十幾倍! 為什麼這樣說呢?這還需從食物鏈的特點慢慢道來.

在自然界的眾多物種之間,有條使這些物種相互聯係起來的長長的食物鏈:植物吃陽光空氣土壤裏的養分和水,動物吃植物,大動物吃小動物想想看,能任意吃掉豬牛這樣大型動物的人類,自然就處在食物鏈上的最高環節了。 食物鏈的特點就是:越是處在低級環節的物種,它的食物來源越單純清潔直接,營養成份無需過多的轉換便能直接吸收;越是處在食物鏈高級環節中的物種,食物來源就越復雜間接渾濁,其營養成份需要經過更多的轉化程序才能被吸收這樣看來,實際上在食物鏈中地位越是高高在上,其處境反而越是不妙,這也就是為什麼這個世界上肉食性動物數量總是遠遠少于素食性動物的原因吧。據動物學家們說,熊貓實際上是完全具有肉食性生理結構的大型動物,如果不是數百萬年前改變成吃竹子的素食主義良好習慣,恐怕早就滅絕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7857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