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學者:大陸深層危機已出現
2018/11/07 08:25:00瀏覽161|回應0|推薦0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認為,中共再次救市失敗說明,深層危機已經開始出現。「以前中共造成的假象,還可以唬弄人。現在泡沫還在繼續擴大。中國經濟基礎已經動搖,外貿出口出現嚴重打擊,對外投資,一帶一路也失敗,樓市泡沫訊號頻現,比如萬科房地產降價一半等。剛剛購買的人,大鬧售樓處,將引爆國有企業的債務危機。

他指,中共目前面臨經濟困局,「確實沒有甚麼辦法」。因為通過外匯來扶持人民幣,給美國總統特朗普捅破,再印發人民幣,通脹要失控。基本面的危機下,人們失去對股市的信心,「誰還能逃出來,全身而退就是幸運的」。

目前大陸盛傳所謂「國進民退」論,「私企離場」論,早前40家民營企業也被中共國資入股。謝田分析,在經濟危機下,中共正發動「第二次共產」、「殺富濟共」(收割私企老闆財富濟中共),退回到改革開放前閉關鎖國的狀態。不僅對中共高層,現在對中下級官員、老師等都限制出國,又將瑞銀銀行家軟禁起來,以致所有外資私人銀行要求銀行家不要去中國。但謝田預期老百姓不會答應中共走回頭路,「中國老百姓對自由社會的嚮往和了解,他們絕不願意回到朝鮮金正恩的時代,那下一步就是唯有中共解體了,這個結才能打開。」

任志強公開批中共關閉國門引發貿易戰

20181016 記者劉毅報導

日前,大陸前華遠集團董事長任志強的一段視頻在網上流傳,該視頻公開批評中共關閉國門才會引發美中貿易戰。在Youtube上的視頻顯示,任志強身穿藍色夾克,坐在淺色沙發上,手持話筒侃侃而談。背景顯示是智慧山觀峰講壇。

公開資料顯示,第十屆智慧山觀峰講壇於1011日在天津濱海高新區開幕。任志強參加講壇,發表了演講並接受主持人公開採訪。在談到美中貿易戰時,任志強說,川普採取的關稅措施是一種防禦,所以他不僅僅是向中國產品徵稅,他對從其它國家進口的產品也提高了關稅。那為什麼其它國家可以和美國談成貿易協定,北京就談不成呢?因為其它國家的大門都是敞開的,是開放的,中國不打開大門,那怎麼行呢,那就變成了對立了。願意打開大門的都談的成,不願意打開大門的都談不成。

任志強把關稅比喻為長城。他說長城是用來防禦的,不是用來進攻的,「你不來我這我能收你的稅嗎。如果大陸所有媒體把關稅理解為進攻,或者是惡意進攻的話,那你自己先錯位了,如果你的認識都是錯的,你的戰略能是對的嗎?」而且,「只要你把關稅問題看成是進攻的話,後邊就會發生變化,就變成惡性戰爭了。是你挑起來的,因為你要把自己大門關上。不是別人挑起來的,別搞錯了。」最後受害的是老百姓。

任志強還暗批中共說:「企業家有一個最簡單的東西:買賣不成仁義在。現在我們買賣不成,仁義也不在了。」面對中共不公正的貿易,美國總統川普1014日再次警告中共,可能會對中國商品徵收新一輪關稅。

目前,美國已經對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了關稅,而且川普多次警告說,如果中共報復,美方會再對2,670億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如果上述關稅計劃付諸實行,則對總共達5,1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這超過了去年美國從中國進口的5,055億美元商品的總額。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1941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