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權律師被捕消失千日 妻子發起「千里尋夫」行動
2018/08/28 09:46:00瀏覽236|回應0|推薦0

2018-04-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2015年「709全國大抓捕」中被捕的中國知名維權律師王全璋,至今已與家屬失聯999天,他的妻子李文足4日與其他709家屬到最高人民法院進行第28次控告,要求法院「有罪審判,無罪放人」。她們同時展開「李文足千里尋夫」行動,將從北京啟程徒步前往天津「千里尋夫」。

20155月,有中國維權人士徐純合在火車站遭民警攔截,混亂中不僅被警方擊斃,事後警方還拘留20多名到場聲援的民眾及律師,引發660名中國律師集體連署抗議,中共當局在同年79日對維權律師發動大抓捕,王全璋也被中國官方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嫌逮捕,關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家屬至今都一直未能見到王全璋,還被當局打壓與監控,年幼的兒子也無法正常上學。

王全璋被帶走後至今仍杳無音訊,45日就要滿一千天,李文足與其他709家屬4日上午到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門口提出,過去兩年多來,已就事件進行過所有法律程序,但案件遲遲未開庭,王全璋被帶走後,當局也未曾給家屬任何方式聯繫王全璋,也未給予律師會面的機會;李文足十分擔心丈夫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因此到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第28次控告,希望當局「有罪審判,無罪放人」,並指出,中國一直宣稱「依法治國」,希望中國政府說明家屬不准律師會見的原因,以及解釋帶走一個人近千日的原因。

李文足與部分709家屬也展開「李文足千里尋夫」行動,她們將從北京徒步到天津「千里尋夫」,希望家庭團聚、骨肉不再分離,也為了公平和正義,希望大家為她們加油!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14559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