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童年 - 2
2010/05/23 00:17:55瀏覽627|回應1|推薦9

童年時最大的遊樂場, 便是被老爸帶到拍戲時的片場或出外景的現場.

當時的中影片場還有華國片場是我下課後最常去的地方. 我不像現在的孩子下課後去安親班, 我下課後會被老爸公司裡的員工接去到拍戲的現場和老爸和媽咪會合, 在片場邊玩邊做功課. 在拍戲現場, 工作人員都會善待我著刁蠻公主, 我會到處遊玩, 探險, 有時和做梳裝的阿姨要求梳頭髮, 化個小妝拉...出來後就會被媽咪用則愛的方法說一頓

" 小妖怪, 弄成這樣要幹嘛? 快去洗臉去...."

後來我發現還有更好玩的,就是老爸拍古裝片時, 租回來的道具, 刀啦, 劍啦, 個類的兵器啦...天阿, 我這刁蠻公主可是發現新玩具啦....在管道具的伯伯不注意時我就拿起那些刀 見來揮舞...玩著玩著, 媽咪又出現了

" 放下, 這些不是給你玩的, 是拍戲要用的, 這劍可是真的小心戳著人啊"

在拍戲現場有時候規矩很多, 比方說, 開鏡前一定要看黃道吉日, 吉時開工拜拜, 拜誰我一直沒搞清楚, 出外景時一定也會先拜拜, 這我知道, 是要拜"好兄弟" 請他們見諒據組人員拍戲不小心打擾到他們.

一次老爸接我去拍戲外景現場, 那是一個廢棄古建築物區, 我到後一樣到處尋寶, 探險. 記得那次, 我金雞獨立站在門檻上, 等燈光師父拉電線, 我一不小心跌倒, 左手就莫名其妙的嚴重骨折...我還小就大哭起來, 當時媽咪就坐在我不遠處看到我跌倒, 之後吩咐立刻拜拜, 同時馬上帶我去看醫生.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摔倒, 手受傷, 還要立刻要據組人員要拜拜, 後來才知道, 原來這外景地後面有一荒廢的水池是當年日據時代, 日本人殺人後棄屍的地方. 而我站的金雞獨立的地方就是通往那池子的最後一道門...

媽咪說我一定調皮搗蛋. 擾腦了古人, 所以我才會跌倒摔的手都骨折, 拜拜是賠不是...

(註 : 上面一張照片是開拍新戲前的開工大合影, 下圖是小妹(小時後)和老爸, 媽咪及王洪彰導演叔叔及該片的男女演員合影)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mhsu&aid=4057886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憶同年
2010/05/23 10:47
妳的童年 很不一般   那些相片都很寶貴
媽咪小妹(teamhsu) 於 2010-05-23 22:53 回覆:
也許我的童年比較特別, 因此小時候的我比較霸道, 淘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