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奶酥麵包的戰爭
2006/08/03 11:46:01瀏覽839|回應1|推薦4
區區一個奶酥麵包,母子倆硬是鬧得不可開交。望著兒子強忍淚水,臨上學丟在桌上的麵包殘骸,心中的酸楚實非一個「痛」字所能形容。

有哪一個母親會狠心不讓孩子吃東西而咆哮?誰不是寧願勒緊自己的褲腰只求孩子溫飽?唯獨我,一個糖尿病孩子的媽!

只為了要求他血糖能在標準值;只期盼他不會因血糖過高造成併發症;只祈求他能把身體機能維持在最佳狀況,直到醫學能發達到助他改善病情……

就只是這麼小小的期望,十年來,我無可選擇地當著冷酷無情的母親,盯著他每一口食物。

捧著臉我任淚狂瀉而下,像隻負了傷的野獸壓抑地悲嚎,吾兒哪知,今天若他是個身強體壯的孩子,為娘的就算是剮下身上的肉給他吃,都會笑得心滿意足,更何況只是一個「奶酥麵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381440

 回應文章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隨性而安囉
2006/08/03 21:54

您身為一個母親的用心良苦,當可體會理解。

我一個獨子已年長23歲,大概保護的太過周延,其思想舉止猶似停留在15,6歲的少年歲月,平常用錢更是不知揣度;曾一度憂心等我倆老腿一伸,溫室花朵的他,怎麼處立社會?怎麼養活他自己?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宿命吧,其爾後的境遇,『杞人憂天』又能如何?

愚之蠢見~大可不必為了他喜歡吃的奶酥麵包嘔氣(由此可見令郎非常老實,他大可背著妳偷吃ㄚ,何必遭來母親的阻攔而不快ㄋ?);何不跟他約法三章限量吃食,並鼓勵他多運動流汗,小孩子的新陳代謝機能還強,應不致對他高血壓病情造成直接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