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低點高點全看你自己的觀點
2006/08/03 11:24:27瀏覽993|回應1|推薦5
卅六歲,罹患子宮內膜癌。但是,我沒倒下來。因為,我深信人可以主宰自己的生命和人生,我感激老天爺能事先預知我,以免我不知把握時間,虛度一生。
卅七歲,獨子不明原因的成了依賴型糖尿病的一員,不捨中,我以最快的速度進入狀況,控制孩子的飲食及藥物劑量。傷感之餘,我再次慶幸,若非冥冥之中有定數,當年修習過食品營養,如今,突如的情事,我是否亦如其他病童的父母一般無助,不知所措?
卅八歲,九二一地震,我只來得及帶出兒子賴以為生的驗血機、胰島素、針筒,前半生的積蓄,一夕間化為烏有。
   我可以痛苦失聲質問:「若說善惡有報,我雖非大善之人,但絕非罪該萬死之輩,為何我這一生要受此磨難?」但是,我不能。因為,在任職的神岡國中賴茂原校長和全校同仁共同伸出援手下,我得以借住校長眷舍,衣食無缺,一家人得免成為帳篷族,露宿街頭。
當友人問我如何走過這一切不順遂,仍能笑看天下事時,我願將我這些年所得珍貴感言與大家分享:
人生的谷底究竟在那?端看你想讓自己過什麼樣的生活!如果你要,你可以儘管自怨自憐,任自己沈溺在傷痛的谷底。
   但是,如果你想活得漂亮,認為隨時都是處在人生巔峰,你一樣可以活出生命的光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381413

 回應文章

kelvin
2014/05/28 15:22
石永芳女士您好, 

在網路上搜尋有關子宮內膜癌的文章看到您在 http://blog.udn.com/medov/3949950 的留言看到您在35歲時發現自己罹患子宮內膜癌而切除而切除子宮,卵巢,腹腔淋巴.

因我老婆39歲, 最近也面臨同樣的狀況, 在上禮拜先切除子宮及子宮頸, 這裡拜到醫院看檢體報告醫生告知是惡性是宮內膜癌1期的最初期, 並建議我們再動第二次刀把卵巢, 輸卵管,腹腔淋巴都切除, 為此我老婆及我都很猶豫也很困擾, 雖知道這是必須進行的切除手術但年紀還很輕要提早面對切除卵巢後提早來臨的更年期症狀,我老婆還是有點無法接受.

因此想請教您之前進行手術切除後的身體狀況, 是切除後多久就會開始有熱潮紅,盜汗,失眠,性欲衰退? 會持續多久? 還是有其它更麻煩的身體不適? 另外切除淋巴腺好像會造成下半身水腫, 我看您的Blog似乎您也有受此問題所苦, 服用"速益發白藜蘆醇"可以的到有效的改善??

希望能得到您的回應及您寶貴的經驗及建議. 


Thanks,

Kelvin
(kelvin@at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