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生大補帖
2008/10/21 09:36:54瀏覽541|回應0|推薦14

食品營養學教授上課從來不帶課本,他素來喜歡由學生提問,再藉由問題把營養學融入教學。因此,每次課前準備,大家都得卯足了勁尋找難題。

某次期中考前夕,同學故意一語雙關提出疑問:「教授,營養學要怎麼樣準備才能考高分?」本以為可以詐出一些考古題,沒想到教授年紀雖大,腦筋可不差,他還是依營養學給大家上了一課。

「考前少吃甜食及澱粉類食物,因為,為了要分解醣類,必須耗費大量的B羣,人容易疲勞。因此,為了讓自己頭腦保持清晰,且不易昏昏欲睡,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吃蔬菜、水果、蛋白質。」

教授這一番話我牢記不忘至今將近三十年,不但奉為圭臬,身體力行,連兒子每次大小戰役,我都遵循辦理,效果的確不同凡響。我常自我解嘲道:「讀食品營養學畢業,唯一記憶深刻至今不忘的,就只剩這個菁華啦!」在此提供給所有考生及家長,祝大家今年都能旗開得勝,金榜題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929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