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旅遊】文峰遊客中心阿里山冬茶、咖啡初體驗(U值媒)
2020/12/09 19:40:53瀏覽1308|回應1|推薦12

  瑞峰風景區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瑞峰與碧湖村交界,當地為精緻農業特區,以種植茶葉、咖啡為生。風景區內一年四季鄉野風情氛圍各異,春天賞花,夏天避暑,秋季賞景健行,冬季梅花綻放。

   後疫情時代,國旅需求旺盛,冬天,正是到山上呼吸芬多精、體驗精緻小旅行的好時機。每年10~3月是為瑞峰賞鷹、觀雲海、看日出最佳時刻。

文峰遊客中心

嘉義縣竹崎鄉文峰村溪洲仔22

電話:886-5-2617212

營業時間:09:00 - 17:00

位於竹崎鄉166縣道53.6k處。

文峰遊客中心位於166縣道的金獅橋旁,是遊覽阿里山西北廊道系統的中繼站,長途跋涉而來,旅客可到此稍作休息。

此遊客中心除了提供旅遊資訊,另外,遊客中心二樓還規劃了戶外觀景平台,遊客可以在此眺望阿里山山巒層疊的秀麗景色,以及享受在地農特產展售店的服務。

山坡咖啡(遊客中心二樓):

  有手工鳳梨酵素愛玉&瑞里單品咖啡&餐點,居高下望,可目睹阿里山小火車來去。詩人渡也,特撰詩一篇,情境意境恰如其分。

山坡咖啡

我聽見附近
觀音說話的聲音
瀑布中淨瓶倒水的聲音
聽見水道頭老街
檜木建築緩慢呼吸的聲音

咖啡店主人說三點多
小火車會從遠處的山坡經過
於是竹崎文峰遊客中心和咖啡們
等著看小火車熱烈演出

佛手瓜、桂竹筍、愛玉悠游自在
躺在若蘭市集
它們眼睛望著群山
望著世界
山也望著市集發呆、回憶

其實我已等了兩個小時
仍未看到小火車從山頂
從日治時代
探出頭來

我有事先告辭
請主人將我的心情轉告小火車:
來訪未遇
悵甚

  適逢老闆參加全國咖啡評鑑獲得金質獎,蜜處理的咖啡,輕中焙微酸回甘的滋味,特別清爽,果香讓人一試難忘。

晉揚欣茶庄(遊客中心一樓)

  來自嘉義縣阿里山-西北廊道茶區海拔900-1400公尺,客製化焙火。茶產業深耕40年,無毒栽種,採收、製作、包裝全部一手包辦。現場有提供茶席體驗,紅茶、冬片熱水才沖下,來自高山與眾不同的茶香立即彌漫空間,茶葉文化的體驗就此開始。

  老闆透過巨型的看板和迷你型模具,熱心的教導遊客認識茶葉製作流程,喝一杯好茶容易,殊不知那一顆顆的茶球裡,包含的卻是無數人的心血和汗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5445121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茶香
2020/12/10 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