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山工商多媒體設計畢業展喜見結合影音和排版軟體的數位繪本
2017/05/19 14:27:19瀏覽3036|回應0|推薦27

  位於高雄大寮寧靜山區的高雄中山工商,在許多學校因少子化衝擊招生憂心面臨併校的當下絲毫沒受到任何影響。獲頒教育部評定「優質高職」的陳國清校長治校嚴謹注重學生品德教育重視與國際接軌鼓勵學生奮發朝自己夢想前進不僅在升學、技檢、各項競賽皆有著亮麗的成績深受各界肯定

  518日多媒體技術科畢業成果發表會假學校圖書館一樓舉辦。學生將三年所學融會貫通,把最好的成果介紹給參觀人士。展場中除了有學生們自己拍攝電影播放,平面海報設計、文創設計、商品設計、網路插畫設計進而透過影音設備及應用軟體表現出最新科技下透過媒體所能呈現的效果。

  

  今年最大的亮點是結合影音及文書排版及插漫畫多種技術製作出的數位繪本『有事嗎」「耳朵不見了有事嗎是由三位二年級同學顏慈玨、羅心妤、楊家期所共同繪作;「耳朵不見了」是由三年級王子洪、王俊翔、歐丞邦'蔡宜璇所繪製這兩本書不但有著活潑鮮明的畫作可愛的主要最有趣的地方是配音是由國小三年級學童配音,濃濃的童音,聽了甚是可愛配著分鏡動作一本兒童繪本,活了起來,最令人稱道的是書中少了為吸引而置入的遊戲元素讓孩子回歸到閱讀的本質。

  指導老師是窩時光設計工作室李怡珊老師,具有童書繪本製作多年的經驗她發現中山工商媒體設計的學生有想學習的心,也有紮實的基礎教育,於是與商管群主任廖財義老師討論,邀請目前位居台灣第一種籽位置普生數位科技—搶救閱讀的數位專家陳達得、顏佩娟老師,每星期遠從台中下到大寮為學生授課,經費捉襟見肘,主任想盡辦法籌措經費,在普生數位科技慷慨解囊半挹注支持下,共同協助孩子們圓夢,他們的書擁有ISBN編碼,不僅在雲端書庫可供人供閱,也列入國家圖書館數位典藏。

   看到自己平日上課所學的程式、軟體,結合在實際操作中,真實呈現在眼前,學生們的喜悅和成就感全寫在臉上,讀技職學校的前景在哪裡?這一刻已然為他們解開所有疑惑,對於未來的願景,他們更加篤定了。學校不僅只是知識的傳承,走在科技日新月異的現代,老師時時要接收最新資訊,才能滿足學生在知識領域的需求,而學校則站在身為孩子父母的位置,充實設備,讓學生可以在老師協助下,發揮研發創造的才華,這樣的學校,不會需要在招生會場嘶喊,家長和學生會擠著往前衝。

相關訊息:

高雄市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地址:高雄市大寮區會社里正氣路79號

電話:07-7815311

窩時光設計工作室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善志街14號3樓

電話:07-7155618

/m-plus/普生數位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台中市環太東路658號

電話:04 2393 5599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0293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