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兵時的鬼故事part2(the end)
2010/09/04 07:05:49瀏覽1084|回應0|推薦14

"阿士,你知道S班長的事嗎?"「流口水仔」問我。

"你是說大家在傳,說他被女鬼看上的事嗎?"

"嗯,那個女鬼就是「小倩」,前幾天晚上,就是「她」把連上鬧到整個翻過來的。"

+++++++++++++++++++++++++++++++++++++++++++++++++++++++++++++++++++++++++++

「流口水仔」口中那位班長的事,我曾聽行政士阿鴻說過。

由於行政士必須處理全連的薪餉事宜,所以不必和一般阿哥睡,和軍官一樣,有獨立的房間,稱為行政室。

在連上算資深的S班長見行政室內尚有空床位,也不管規不規定的,就硬是搬了進去,而且把阿鴻趕往上舖,自己睡下舖。連上長官也當作不知道,任由他去。

這位S,身高185,體重約85公斤,"漢草"很好,體能也是一極棒,500障礙一般是兩分半跑完100分,他老兄的紀錄是1'58",人長得也帥,據說女人緣很好,也有固定交往女友。

據阿鴻說,行政室原本他一個人住時安安靜靜,但自從S變成室友之後,他晚上就常被他吵到不得安寧。大概每隔兩三天,他總會在睡夢中被叫醒,S總會指著行政室一角,堅持那裡坐著一個"白衣人",但阿鴻再怎麼揉了眼睛,都只看見辦公桌椅。

有次更扯,他休假回來,一進寢室,就見S黑著眼圈呆坐在桌邊,看起來相當害怕。S告訴阿鴻,前一天晚上在睡夢中覺得有人老盯著他看,很不舒服,原以為是太累而產生的幻覺,沒想到睜眼一看,竟有四個"女人"就"站"在床邊,彎下身子來盯著他看。

其中一個穿白衣的沒有下半身,直覺告訴他,"她"就是那個常常在夜裡來訪的"人"。他嚇得再睡不著,只能閉上眼裝作不知道。也不知過了多久,似乎聽見其中一個"人"說:"妹子,妳的眼光不錯......"一睜眼,房間空空盪盪,哪還有什麼人?

S驚魂未定,於是稱病在房間休息,未參與部隊操練,並利用下午請了三個小時散步假,至附近一間寺廟拜拜求心安。

據阿鴻轉述S的說法,廟裡有高人直指他大禍臨頭,送他一道平安符,要他符不離身,他也依指示連睡覺都戴著,沒想到當天晚上即夢到那個白衣女,白衣女在夢中大罵他無情無義,辜負她一片痴心,還找了姊妹去看他,近日內本來要來帶他走云云,還說她不會就此干休,她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

++++++++++++++++++++++++++++++++++++++++++++++++++++++++++++++++++++++++++++

"喔?怎麼說?"我捏熄了菸屁屁股,再點了根菸。

"那天晚上我站側門哨所看到的,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毛。"「流口水仔」說這話時,露出恐懼的神色。這傢伙和我同時間下部隊,我們很熟,見面總是打屁,我很少見他如此認真的樣子。

++++++++++++++++++++++++++++++++++++++++++++++++++++++++++++++++++++++++++++

先大概說一下日新山莊內建物的配置和勤務的狀況。 和一般營區一樣,日新山莊設有外圍牆,大門由本憲兵連負責。而監獄本身還有一道高牆,讓整個營區有點像個"回"字。監獄正面是行政大樓,高牆上設有六個堡哨,而面對行政大樓的左邊高牆拐彎處,設有一可供車輛進出的側門,設有側門哨。這六堡一門也是憲兵連負責,都是單哨。

側門往營區外圍牆方向看去,就是憲兵連連部的側門。如果側門下哨,要回連上交回槍彈,必須先經過一個直徑約三米的水池,再穿過中山室和行政室中間的走道,才能到安全士官處。安官離側門哨的哨位大概二十多公尺而已,因為側門哨所有電話分機,所以哨兵並不領102P(手持無線電),只有在夜間勤務加配手提式手電筒。

++++++++++++++++++++++++++++++++++++++++++++++++++++++++++++++++++++++++++++

"你們帶著連旗去小貝湖的那天,我站完14到16的大門後,又要在晚上站20到22的側門。側門哨最爛了,離安官那麼近,不像各堡哨可以坐下來眯一下,很難摸魚,我只能躲在哨所裡偷抽菸。沒想到菸才點著,怪事就發生了。"「流口水仔」一面說,一面丟掉菸頭,伸手向我要菸。

"幹!快說啦!"我捶了他肩膀一下。

"我先是看到有個白色的物體在連部外面'飄',起初我還以為是誰的衣服被風吹著跑,但當時沒那麼大的風啊,而且那東西一直在中山室外來回不去,我就猜說是不是有人吃飽太閒,穿件白衣那邊裝神弄鬼。

我心裡想:大家都部哨快站掛了,誰那麼有精神,怎麼不來替我站哨?所以我就出聲要'他'別鬧了,誰知道我才出聲,那個東西馬上馬上朝我的方向'飛'了過來,看起來像是個沒有下半身的人,我嚇得馬上拿手電筒去照,媽的咧,是個披頭散髮的女的啦!!"

"我嚇得不知怎麼辦,還好被光一照,她沒有再飛過來,而是飛回連部外,繞著中山室左右來回。我嚇呆了,也忘了關手電筒,反而是像探照燈一樣一直跟著'她','她'飛哪我就照哪。"

"然後呢?"

"後來我看到內衛兵對著我跑過來,但才跑到水池就嚇得跑回去,再來是班長(安官)跑出來,也嚇到再跑回去,沒多久,連上沒事的,通通看到,也都嚇傻了。"

"然後呢?"

"後來大概是人太多,那個東西就往行政大樓去了,後來有聽說那晚阿步(憲兵對陸軍的稱呼)好多個被壓,情況空前嚴重。"

"然後呢?"我也聽傻了,一直重複這一句。

"後來班長就打電話來問我看到的是不是和他們看的一樣,並說他看我手電筒亂照,以為我拿來亂玩,就打電話來制止,沒想到電話一直沒人接,於是叫內衛出來看我是不是睡死了,想不到內衛一出連部馬上折返,一面發抖一面直嚷'有鬼',他原本以為是我們串通好來玩他,就罰內衛五十下伏地挺身,然後要過來教訓我,所以他也看見了,而連上其他人聽到內衛的嚷嚷,也都跑出來看。不過大家都只看到一下下,才想問我到底見到什麼。"

"所以你們才想到叫輔仔回來?"

"是啊!連長蹺頭,副連長又休假跑去台北,一時回不來,只好就近向輔仔求救了。"

"輔仔回來之後呢?"

"輔仔要安官把所有勤務都改成雙哨,一人警戒,另一個可以偷睡。他自己則把電視和錄影機搬到中山室,拿出一堆錄影帶,要睡不著的人可以跟他一起看片,他和幾個學長就看到天亮。"

++++++++++++++++++++++++++++++++++++++++++++++++++++++++++++++++++++++++++++++++

後來,聽說S找了道行高深的師父和「小倩」溝通,「小倩」最終答應不再找S,但要師父此外別管太多。S事後不久就受訓去了,等我休完假回營,已沒機會同他當面求證。

輔仔面對我的求證則是笑笑,表示他也沒看見,連上怎麼說,就看個人信不信。有說等於沒說。

不過「小倩」好像真的很不爽我們這連,民國八十一年的末代國軍五項戰技運動大會,本連竟然在指揮部和營部和連上弟兄的一片哀號聲中--中籤!(上級哀號是因為本連戰力弱是公開的秘密)時距本人退伍尚餘100多日而已,不亦慘乎!

同年6月,輪到本連下基地整訓,連部進駐小貝湖,離開了六甲,也告別了「小倩」的陰影。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e1220&aid=438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