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兵時的鬼故事part 1
2010/08/09 03:09:10瀏覽2852|回應1|推薦9

農曆七月快到了,想起當年當兵時的一起詭異事件......

民國八十年夏天,本人所在的憲兵321營第3連移防台南縣六甲鄉,負責國防部台南軍監(日新山莊)的戒備勤務,至於獄政另有陸軍單位負責。

當憲兵最讓人討厭的是,除了阿兵哥日常該做的事一樣不少外,就是測驗特多。什麼營測驗,指揮部測驗,司令部測驗,煩得要命。特別是本人所在的連部班,幾乎是每測必中,常搞得業務都快沒時間辦了。

應該是民國八十年的下半年吧,忘了是指揮部還是司令部測驗,連上有一排被抽中測驗,必須進駐位於澄清湖畔,俗稱"小貝湖"的鐵衛營區待測。當然囉,連部班也在受測之列。
由於代表連上受測,所以這一排加一班出發時,必須帶著連旗。在此本人無意穿鑿附會,但嘿嘿,祭連旗時,就真的發爐了,搞得大家心裡毛毛的。

受測部隊由輔導長帶隊,進駐小貝湖,開始無聊的受訓前惡補。我們這個輔仔,說好聽叫務實,用白話文來說,就是不好玩。平常不苟言笑,心情好說的笑話,也很難笑,平常總是有什麼說什麼。我那時常想,還沒有馬子的輔仔,如果有天想和對方怎樣,會不會不繞圈子,直接說"我想上妳"呢?哈......

言歸正傳。無端中簽受測,受訓人員心裡當然不好受,但留在連上的近三分之二兵力也不好過,因為人變少了,勤務可沒減輕,再加上有人休假,菜一點的站兩歇兩(站哨兩小時後休兩小時,再上兩小時)是意料中事。沒想到,如果可以選擇,相信每個人都寧可站哨站到掛,也不願經歷那晚的事......

進駐小貝湖的第二天,早上不見輔導長,主持早點名的,居然是應該還在休假中的副連長。大家不免好奇,但副連長只淡淡說連上有點事,輔導長回去處理,叫大家不必多想。
因為我是政戰士,輔仔是我直屬老闆,當然要打電話回去關心一下,沒想到安官竟說輔仔還在睡,叫我沒事不要吵他。

這可怪了,輔仔一向早睡早起,不可能到了八點多還在睡,到底是怎麼了?不過操練中間的休息時間很短,加上真的很操,我很快就把這事兒給忘了,專心投入操練。

很快地,一個星期過去了,測驗結束,回到了駐地六甲。當天輔仔休假去了,我想起輔仔臨時回營並且晝寢之事,於是找來一個交情不錯的阿兵哥來問。

"阿士(連上對我最常用的叫法,因為我雖是中士,但不帶兵,不能叫班長),你不覺得連上氣氛怪怪的?"

被他這麼一說,我才感覺連上留守的人都怪怪的,本來還以為是站哨給累的。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你知不知道輔仔在到小貝湖的第一晚就趕回來,是為了什麼?"

"我正想問你啊!"

"你有沒有聽過營區有個「小倩」?"

當兵嘛,一群男人聚在一起,說的不是女人,就是鬼故事。打從一落腳這營區,就不斷聽說有個被稱為「小倩」的女鬼常常騷擾營區弟兄。最常聽見的說法是「小倩」是生前是某高校女生,被大車輾過下半身慘死,所以只有上半身,最愛在寢室徘徊,據說陸軍單位就有人晚上嘴裡對「小倩」不乾不淨,馬上被鬼壓到快死掉。

小弟是愛聽鬼故事,也相信世上有鬼,但打心裡不信這類傳說,總覺是得有人故意捏造出來,讓大家當兵當得乖一點。聽到這裡,當然又"哼"了一聲。

"問你連上發生了什麼事,你小子少在那邊跟我五四三。抽菸啦,認真一點。"

"我是說真的,輔仔回來就是因為小倩!"

"幹!"我忍不住捶了他一下。

"是真的,不信你也可以問他。"這時另位同僚剛下哨,看見我想過來要菸抽。當時上兵月領4600,而我雖也是義務役,但因為是中士,月領9000多,常買一整條菸放著,有幾個阿兵哥習慣上下哨都來找我要菸抽。

"是這事啊,問「流口水仔」啦,當晚就是他先看見「小倩」的。"

靠!兩人都言之鑿鑿,也沒有捉狹的神色,讓人更加好奇了。我決心問個清楚。

(想睡了 明天有空再寫)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e1220&aid=4302901

 回應文章

白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
2010/08/26 08:45

你這一睡也太久了吧?!

雖然是搬沙發來,也坐得開始有點腰酸背痛了呢!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