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實驗,聽起來很恐怖,實際上對我來說,還真的滿痛苦的。俗語說的好「媽媽說的話要三思」(......)

對一個常常杞人憂天,緊張兮兮,又常常身體不適的人來說,大概覺得每天自己都快要死掉吧!沒事可能都會被嚇出事來,所以如果有機會可以去做健康檢查,應該會很願意吧!如果又剛好可以免費吃點沒有太多副作用的藥,大概也會覺得是值得的,因此,身體不健康+緊張兮兮+健康檢查+藥物實驗,應該是可以成正向關係.....「.....對啊 我在說我自己」

既然學護理的娘親也知道這種情形,那當然會找個合適的機會讓我做看看,反正還可以順便做個健康檢查,我就試著做做看。本來以為就是吃藥打針,結果血管太細血流太慢竟然成為我的致命傷。首先藥廠的實驗人員,晚上會先帶你到一個恐怖的大房間,裡面有十幾張上下鋪的床,一共二十七個人幾乎是擠在一起睡一晚,雖沒有監獄那麼誇張但感覺很像「監獄風雲」裡面的犯人睡的大通舖。早上六點把所有人叫醒後帶到醫院,開始最可怕的實驗。實驗其實很簡單,就是吃藥,然後他會在手上戳上一個留置針,抽十四管血,一管大約20cc,從早上七點半開始到十二點一共九管,每次每個人兩分鐘(要控制實驗情境),所以二十七個人從第一個開始,到最後一個,要花五十四分鐘,每次要抽就把管子捅到留置針,然後你的血就會噴到裡面,就這樣,一般人大概三十秒以內就ok,但偏偏我的血管太細血流太慢,可是每個護士又只有兩分鐘可以抽,兩分鐘到就必須換下一位,所以每次到我情況都很緊急,護士想要快點讓血噴出來又不能粗手粗腳,但都會用力捏我的手臂,然後用針在肉裡面鑽來鑽去找血管,不然就拉出來一點再戳回去一點,但....我不能動.....唯一能減輕我痛苦的方式只有把腳趾頭縮成一團,然後裝作若無其事的繼續被戳,並且在親切和藹的護士問我痛不痛的時候,我要不顧生命危險很輕鬆的對他說「還好.....」

但有的時候實在不行,只好拔出來重新找血管,也就是重新戳一次。就這樣且戰且走來來回回,我兩手的臂彎先留下了六個洞,而且洞的附近還圍著一點點黑青。就這樣,從早上六點多起床到晚上十一點,都待在醫院同一個地方,而且不能吃東西
。而且第一針下去後的前四個小時不能站起來,而且第一針下去前兩個小時不能打瞌睡(睡覺當然也不能),所以想尿尿喝水打拳睡覺走動什麼之類的都不行....好不容易度過上午九針,下午到晚上還有五針。

接下來,晚上十一點離開醫院,隔天早上七點半就「只要」再去醫院「再」被戳一次就好....結果今天早上又再度不順,所以又被戳了兩次,全部加起來我的手臂就留下了八個洞.....

雖然結束一輪(一週)要噴出十五管血共300cc,但還沒全結束,下週同樣程序再來一輪才算是整個實驗結束,兩週下來的代價是三十管600cc $12000換算一管就是400元,因此要拿到錢,我這星期六晚上九點就得再去一次........

不過比較有趣的是,我們當中有個男生會「暈針」,「暈針」?看到針就暈了?對沒錯,我看他還沒被戳的時候就看起來怪怪的,被戳下去之後,開始臉色、嘴唇發白,頭一直埋在右手臂,腳又一直搖啊抖的,彷彿想要掩飾他的痛楚,加上他血又流的慢,四五個護士都過去關心,一方面擔心他會不會倒下去又要擔心他血流不流的出來,折騰了一陣子後終於噴出來,其中一位護士小姐大概是兒童病房待太久,當下就用接近水蜜桃姊姊的聲音說,「好棒喔!你好勇敢喔!」......我想,所謂「男人的自尊」,這個時候已經蕩然無存了.....其他人咧?當然就是相視「竊笑」,哈




如果你看完這篇也在笑
那你真的很沒人性
因為那真的很痛 痛到極點 痛到我現在手臂還在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