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好把美女看個透徹
2005/10/20 15:09:08瀏覽12737|回應3|推薦8

從璩美鳳、黄×洲、章×嚴、鄭×鎮、馮×祥…倪敏男、澎恰恰,一個接一個,這些台面上的大人物,到我們台面下的每一個人,不論地位高低,男、女、老、少、古往今來,幾乎從小都被困在男女對待的大魔咒中走不出來。人一輩子的心思、念想、精神幾乎一半以上皆耗喪在這理不斷、剪還亂的情慾糾葛中,好多人因而得了憂鬱症等種種精神病,甚至為此而自殺、殺他、作姦、亂倫、犯科,幾乎無惡不作。

當然自己也差不多!前天參加中心的共修與啟用茶會,茶會半途,分享蛋糕之前,來了一位師姊帶著她的小孩和妹妹。這位師姊好面熟喔!好像在那個場合見過。噯!想起來了,不就是數個月前歡送仁波切的聚餐時,我就坐在她和她當醫生的先生旁嗎?沒錯,當時她也是帶著這個活潑可愛的小孩。她的妹妹,似曾相識,不對吧!只是有點像年前放生活動後到過我家的一位護士。兩姊妹就坐在我前面,氣質高雅,一直面帶微笑,非常迷人。

累劫來的習性,多看個幾眼吧!就藉此把她好好看個透徹!想個明白!看能否跳出男女這個大魔咒!

◎漂亮只是一層皮,皮裡包的血、肉、脂肪、筋、骨、腦、髓、肺、心、肝、胃、腸、膀胱、…還有內面裝的腐爛食物、屎、尿、細菌…等等,好看嗎?

◎她現在微笑的好可愛,可是你有沒想到她生氣時、病時、老時是怎麼個模樣?

◎你有沒有想到除了美麗的外表之外,那顆心內涵了多少無始劫來的種種習性?

◎我們看一個人,要看到他的過去及未來,生老病死、憂悲惱苦,這才是如法的取相。顛倒相則是不如法取相,你只關心她是個女人,漂不漂亮?

◎不要忘了,每個人過去都曾是我們的母親。如何承受?如何消化?

◎一切都只是地、水、火、風、空、識。都只是能量,都只是波動。我是,她也是,一切都是。回頭返觀自己的呼吸吧!讓呼吸、讓風遍滿自己,遍滿一切處吧!
~ 大卿導師

◎男女的情慾就好像是身體中了毒,皮膚生瘡會發癢,這時通常的人一定會去搔癢。癢搔起來是很舒服,但愈搔卻愈癢,愈癢就愈喜歡搔,終至皮破血流。但要是不中毒 (不看色情影片書刊,不接受刺激)連癢都不必搔,不是更為佳境嗎?
~ 達賴喇嘛 

◎修行人精不可漏,精漏則正氣不足,正氣不足則禪定難生,道業難成,而且百病易生。
~ 懺公師父

  ◎男女的淫欲心,互相染污了彼此清淨的佛性,罪過相當深重,當思遠離,莫相為害。
~ 智諭師父

◎男女對待是一個大魔咒,讓我們從小就被框住,就被限在裡面走不出來。
~ 大卿導師

◎隱居加拿大作家馮馮,具有眼通,一直獨身未婚,有人問他為何不結婚?他說:[你們都只看到女孩外在的臉上笑得那麼親切可愛,皮膚粉白細嫩,身材苗條誘人。但我看到的卻是一付可怕的白骨架,充滿了血絲,內夾腸胃,裡面滿是糞尿,甚至還有好多的細菌、蛔蟲。我怎敢跟她抱在一起睡覺呢?]
~ 馮馮

◎若於色,欲不斷,貪不斷,愛不斷,念不斷,渴不斷,彼色若變、若異,則生憂悲苦惱,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 阿含經

◎心性本來清淨,但一有染著,即為其縛。故愛財被財縛,愛名被名縛,好色就被色縛。 
~ 法海點滴

◎從愛慾產生憂愁,從愛慾產生恐懼。拔除愛慾的人,既沒有憂愁也沒有什麼恐懼可言。 
~ 愛慾的另一端

◎斷欲才是真正的喜悅和幸福,它是無害、不欺、非虛幻的。而凡夫眾生染欲的喜悅卻虛偽不真,它讓人充滿苦,就像餌一樣,一吃下去就會上鉤而落入魔摩,讓迷亂永不休止。
~ 菩提樹的心木

◎當觀男女色如賊,賊我精神,賊我健康,賊我財富,賊我時間,賊我道業。
~ 修學隅拾

◎大可笑,大可笑,好漢多迷屎尿竅,臭皮袋上巧莊嚴,相看莫不稱為妙。
~ 紫柏大師

◎芙蓉白面,須知帶肉骷髏,美貌紅妝,不過蒙衣漏廁。
~ 古德

◎於色染著纏綿,名曰眾生,於受想行識染著纏綿名曰眾生。
~ 雜阿含經卷六

◎當知輪迴,愛為根本,由有諸欲助發愛性,是故能令生死相續…由於欲境,起諸違順,境背愛心,而生憎嫉,造種種業。
~ 圓覺經

◎若於色,欲不斷,貪不斷,愛不斷,念不斷,渴不斷,彼色若變、若異,則生憂悲苦惱,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 雜阿含經卷五

◎汝負我命,我還汝債,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生死。汝愛我心,我憐汝色,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纏縛。
~ 楞嚴經

◎當喜愛生起時,你便追隨其後,然而這只是牽引你去尋找痛苦罷了。 
~ 寧靜的森林水池

◎欲望就像飲用鹽水,只會引起更大的口渴。
~ 大莊嚴經

◎深植欲望種籽的人,成為渴望的奴役,自然被驅使成身心交瘁。為追感這些渴望的結果,最後必定是邪惡心靈力量的累積。
~ 烏巴慶尊者

◎欲多求時苦,守時不寂靜,失時成大憂,得也不滿足。
~ 古德

◎有二事永無滿足,謂飲酒與淫欲,應深加 鄙賤,深生厭離。
~ 世尊

◎把心靈的哀樂紮根於外在人、事、物的得失上,不斷的向外攀緣,想藉更多的物質享受與擁有狂歡、飲食男女、權力欲等,以驅走孤寂的心,就像吃安眠藥似的,不但無法治療疾病反讓人愈陷愈深。
~ 修學偶拾

◎由於貪欲和執著,我們一次又一次掉入相同的陷阱,一再重複地受苦。必須時常反省,我們是否老陷在習性和藉口中呢? 
~ 嘉初仁波切

◎內心無法滿足的本質,這本身就是苦。
~ 耶席喇嘛

◎欲樂之路,當無法如願時,就會不可避免地感到痛苦。因為失望和不滿足而痛苦。因此欲樂絕不是通往安詳之道。
~ 葛印卡大師

◎禪樂法樂,高出世間聲色欲樂千萬億倍。若貪著世間五欲之樂者,不能專心修道,便無從證得出世法樂。
~ 廣化法師

◎肉體產生的快感,一點也比不上經由禪修獲得的內心寧靜的喜悅。肉體快感產生之前與之後,都是煩惱和痛苦,就像抓腫疹,而禪修喜悅則無有這些苦惱。
~ 烏巴慶尊者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thata&aid=85177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post lasts long
2007/10/31 19:09

Reflection from your great post.

Please take a peek:

引用文章古早色戒

Thank you for sharing.

Deep Bow,


拂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過來...
2006/03/10 15:41

喂!大火兒快來推薦呀!

喂!大火兒快來推薦呀!......................


拂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菩薩心腸!
2006/03/10 15:37
應該刊在佛教網站或教育部青少年輔導網站上吧!太用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