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力」是什麼?今天上了一課
2011/11/17 23:52:31瀏覽320|回應0|推薦3

今天被一位老師提醒:能力不是指會做事而已,更是一個人整體的生命表現。
我突然之間有被震撼的感覺。

一直以來都活在「懷才不遇」的不滿裡,對身邊做事差一點、手腳慢一點、說話沒頭沒尾的人,總是缺少耐心。
對一些「會做人」的人也總不以為然,總有著「我是做事的人」的心態。也常不解為什麼別人總看不到我的「能力」呢?

今天才被教導,原來「做人」和「做事」是一個人的整體表現,這二者不能被分割成二部份來處理,這二者也不是處在對立面的。

奇異(GE)前任執行長傑克.威爾許(Jack Welch)在被列入執行長(接班人)候選名單時,董事會對他最感憂慮的地方,不是他讓公司獲利的能力,而是他在旁人眼中,是個「自視甚高、直言不諱、不能容忍愚蠢」的人。換言之,組織期待威爾許在很會做事之餘,更要懂得做人,也就是停止某些行為。


細細回想身邊一些有成就的朋友,才感覺到自己真的有「能力」不足的地方,他們能在職場往上爬真的不只是「會做人」而己。
或許當我們能慢慢反省到自己如何看待自己的「生命表現」,我們的「能力」才有可能擴展為「影響力」吧!

自我勉勵一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pdance&aid=584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