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可愛外勞溫達
2011/10/13 21:28:39瀏覽492|回應0|推薦2

●記者劉愛生/我家外勞

●雙十節那天,我家印尼看護溫達突然問我,「三哥,過去」是什麼意思?「過去,就是消失的時間」,但我看到溫達三條斜線的臉部表情,想必答非所問,細心追問後,原來「不是過去、是國旗」;今天是國家的生日,為慶祝國慶日,掛國旗、放假一天。

「那,國旗日,我可不可以休假」?「當然不行囉!妳是外國人,不是台灣人,國慶日沒有放假」。語畢,我自己也很心虛,因為,外籍看護很少休假,改以「加班費」折算,偏偏薪資又那麼少。

在我眼中,溫達如同二媽一樣,貼心的服侍老爸。溫達認為,「百歲老爸以她的長輩,以照顧自己的長輩方式,看護老爸」。但在老媽眼裡,溫達好像是搶走老爸的敵人,是老爸最親近、寵愛的丫環。而老爸卻依賴慣了,什麼事情都離不了溫達,「溫達、溫達的叫喊」,似乎成為萬事依靠的人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yuannews&aid=573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