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甜杮成熟初體驗
2011/10/12 17:58:44瀏覽270|回應0|推薦1

●記者劉愛生/我家甜柿

●我家門前有棵甜柿,這棵甜柿樹齡約有十歲。印象中,十年前,當時水果還可帶入境的年代,我在日本自助旅遊,在福岡中州水果店買了整箱24粒帶回台灣。

吃後,種子隨手丟到租處的前院,幸好生長成樹。五年前搬新家,特別挖掘出土,移植到新家栽種前院。後兩年陸續開花卻未結果。

三年前,聽果農說,種子栽種的果樹一定要接枝才會生果果,我完全相信,立即向果樹店購買兩棵甜柿樹,請教果農完成嫁接手術。

去年開花仍未結果,今年結了兩粒,(如圖,這是其中一粒),也因不懂套袋,也不知甜柿何時才會成熟,直到鳥鳥來訪,品嘗美味的甜柿,最後到熟透變爛,掉在地上,我始知,今年的甜柿季節已經結束了,首批成熟的兩粒甜柿,完全沒吃到,只好拍照上傳、永遠紀念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yuannews&aid=5731071